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孙国桐:外援的较量--沪连之战点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21日22: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连沪之战从来都是火星四溅的比赛。昨天的沪连之战更是表现出甲A的最高水平。从比赛过程看,申花队的准备显然更充分一些。实德队由于主力球员难以在一起磨合,给人仓促上阵的感觉。由于国奥球员的普遍状态低迷,实德队虽然曾顽强地在两球落后的情况扳平了比分,但最终还是由于防守的漏洞输掉了比赛,应该说申花队发挥的更好一些,赢球在情理之中,科萨应该无话可说。

   客观地说,历史上的连沪大战,从总的胜负关系看,申花队还略占上风,申花虽然经常扮演“千年老二”的角色,但一碰上大连队,总是能有比较好的发挥。大连队的九年七夺冠,主要在于整个赛季的稳定性,在于该赢的比赛一定能拿下,更在于这个队是一支相当追求攻守平衡的队伍。现在的实德申花之争,如果单从国内球员个人素质和能力上看,应该说实德队略占上风。海东、李明、王鹏、李尧、季铭义在实力上绝不输给刘军、张玉宁和曲圣卿。国奥小将基本上半斤八两,从国奥队的主力阵容看,实德的国奥小将也是略占上风。如此看来,剩下的就只有外援的较量了。从昨天的沪连大战看,申花队绝对是胜在外援上。一个阿尔贝茨,激活了整个申花队,加上托马斯的复出,佩特的出色发挥,在外援的较量之中,申花队显然高出一筹。在国奥球员状态普遍低迷的情况下,派上6名国奥球员的实德队,外援又不如申花的外援发挥的好,不输球才怪。

  扬戈维奇之于阿尔贝茨,显然后者在全队发挥的作用更重要一些。大连队在最强的时代,从来都是中场十分强大所致。佩莱、内梅切克、汉斯、金斯,都是实力超群的中场球员,由于中场的强大,才有了前锋的犀利和后防的坚固,这是足球场上的一个铁律。而现在的实德队,在战术上显然有一种重攻轻守的倾向。这是一种很偏激的战术指导思想。要知道历史上强大的实德队,从来都是攻守平衡的。

   再说科萨,现在的科萨似乎有些昏了头。明知道在媒体的口诛笔伐之下,国奥小将状态都不好。为什么偏偏把实德队的国奥球员全都派上场。王鹏、李尧为什么不用。在中场的对抗中,以国奥球员为主组成的实德中场显然输给了对手,防守的薄弱其实还在于中场顶不住。这是实德队兵败上海滩的主要原因。实德队输掉了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其实也不必大惊小怪,国奥小将的状态低迷是暂时的,相信以实德队的整体实力,很快就能迅速调整进来。(孙国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玩转人生舞台 需要健康塑身

搜索引擎热推中国搜索联盟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合肥足球激情夜
北京足球约战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