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独来读网:失败时说晋级 请不要再说进军雅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19日09:47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文/独来读网

  “小嘛呀小儿郎,背着书包进学堂,不怕太阳晒,也不怕那风雨狂,只怕先生骂我懒,没有学问,无脸见爹娘……”。昨天的比赛,让我想起了这首脍炙人口的儿歌《读书郎》,而这拨背负国人深切期盼的,曾经被誉为超白金一代的国奥队员们,不也是中国足球的儿郎吗,当他们还在为两个窝窝囔囔的进球而庆祝,还在为如此“耻辱”的活着而疯狂的叠着罗汉
时,他们又何以面对他们那望子成龙的“爹娘”?

  看看各大门户的头条图片,不是于涛进球后脱衣庆祝就是张耀昆在接受队友的祝贺,我想问,真的值得庆祝吗?杜威说,路姜是取胜的最大功臣,难到你们真的胜了?张耀昆说,进球的感觉就是爽,比进世青赛8强高兴,呜呼哀哉,你高兴个啥劲?进了雅典你再高兴不迟,可你能吗?祥子也在说,我们没死,真应了那句话了,好死不如赖活着,可苟延残喘的活着有什么意思?

  白岩松说的好,任世间沧海桑田,三年时间,一块白金变成锈铁,还记得沈祥福2000年在香港宣称“进攻学巴西,防守学意大利”时的踌躇满志,可如今的这支队伍,我们看到的只是拘谨、束缚、僵化的动作,缺少激情、缺少战术、缺少智慧,一把磨了三年的刀,却徒有慑人的寒光,刀刃却已在岁月的打磨中变得越来越迟钝,钝得连割叙利亚这样的嫩肉都让我们心生忧虑。我们不得不慨叹,时光容易把人抛,在岁月面前,谈什么雄心壮志,谈什么豪气干云。在一个大染缸里,一切都被撕的粉碎,然后,飘零在凄凉的风中。

  防守的消极、配合的失误、技术的粗糙、组织的混乱、进攻的无力……,这些词语在国奥的比赛中被演绎的“淋漓尽致”,甚至连我国球员一贯的传统--速度快,都丧失殆尽。阎掌门9月10日破口大骂现在看来是有道理的,国奥队信心、斗志和激情的丧失,使得沈祥福“结果最重要”的自我安慰更像是一个真实的谎言———没有一个拿得出手的过程,你又怎么可能去追求最理想的结果?

  可以说,迎接国奥回国的必定又是铺天盖地的批评和谴责,沈祥福再一次站在了风口浪尖之上,我不否认沈祥福是个好人,但现在他是该安静的走开还是该勇敢的留下来?作为足协重点的培养对象,沈祥福的确有些耀眼的光环,情感可以征服队员,但却不能改变他们身上的不良风气,更不能带给他们技战术素养的提高,当沈祥福走下神坛,该反思的仅仅是他自己吗?

  失败的时候说晋级,请不要再说进军雅典,就让那豪言壮语淡淡的随风而去;也许球迷会忘记,也许会更加想起你,也许已没有也许,这支国奥,注定是个无“颜”的结局。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如何使自己的“心”永远健康?

Elantra:期待美名,期待大奖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济南篮球友谊赛
南昌热血篮霸挑战赛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