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深圳晚报:我为什么不信任国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16日17:45 深圳晚报

  中叙大战第二回合在即,3分在手并且有2个净胜球优势的国奥队已经开赴了西亚客场。尽管形势大好,而且全队上下信心十足,但是这支以“超白金一代”为班底的国奥队却不被舆论所看好,第一回合2:0的胜果也并不被看作是出线的保险系数,这是为什么?

  首先,我们必须承认,国奥队第一回合在主场的表现确实差强人意,未能发挥出自己的正常水平,甚至可以说是严重失常。造成这种严重失常的原因应该说是多方面的,不应该
仅仅归结于心理上的因素,技战术上准备的不足也是不容否认的。杜威与孙祥之间两次角球配合的成功并不能掩饰沈家军在技战术组合方面的苍白,因为熟悉中国足球历史和亚洲足球现状的人都明白,靠“中国头球队”在亚洲打天下是没有前途的。

  此外,我们也必须承认,叙利亚队并不是一支我们印象中的鱼腩部队,他们在昆明已经表现出了相当的战斗力,值得我们小心直至尊重。而且从中国足球历史教训的角度看,西亚客场所隐含的种种杀机也是不容忽视的。

  在这种前提下,对于国奥队西征大马士革的种种担忧也是有必要的,尽管在理论上2:0是一个足以保证出线的数据,但是他们在主场所表现出来的东西的确没有到可以让我们把心放到肚子里的程度。

  国奥队最根本的弊病并不在于阵型或者打法,而在于技战术水平方面的全面弱化,说得透彻一点,是在心理上背上了不应有的包袱,沈祥福的保守未必是他能力不够,很可能是他不堪重负的下意识反应。而这种保守时时刻刻隐含着重蹈覆辙的危机。

  一个成熟的教练应该把一支成熟的队伍的技战术含量发挥到极致,沈祥福显然没有能力做到这一点(至少在9·10的昆明之战中是这样)。

  患得患失将是国奥队西征最大的敌人,我们对于国奥队最大的不信任或许正在于对于他们可能患得患失的患得患失。

  作者:□新语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您关心过您父母的“心”吗?

Elantra:期待美名,期待大奖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济南篮球友谊赛
南昌热血篮霸挑战赛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