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围棋报:周鹤洋夺冠意义深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16日11:31 围棋报

  张子平

  “我是中国的全国冠军,没有理由怕了别人,我不会给中国的冠军丢脸。”

  能说出如此气吞万里如虎的豪言,决非池中物,果然,此君在9月7日勇夺第15届亚洲杯电视快棋赛冠军,他是谁?他就是周鹤洋。1996年放言,到现在夺世界冠军,说迟吧,其
实一点也不迟。亚洲杯赢棋,是天、地、人的胜利,是中国围棋久旱之后久违的“及时雨”。

  老天有多久没让我国棋手夺世界冠军?自2000年5月俞斌掠第4届LG杯后至今年9月6日,中国在世界个人赛上从未黄袍加身,马晓春1次、常昊4次、王磊1次冲击世界冠军,按说应该“盲拳打死老师傅”夺一、二个吧,但就是功亏一篑,背运!

  2000年8月至今年8月,韩国垄断了富士通杯应氏杯丰田杯三星杯、LG杯、春兰杯6项慢棋赛和亚洲杯快棋赛共7项世界个人赛的所有冠军,国际大赛24回连续夺冠,何等张狂,中日棋手何等尴尬何等无奈!天不我助!但正如青灯古佛下修行的高手,不出手则矣,出手就一鸣惊人,周鹤洋、王磊、孔杰等最用功的国手不可能不会被天感动。天,给了中国围棋“天道酬勤”的最好注脚,命运终于垂青中国棋手!

  中国围棋斗不过如同“天”一般高高在上的韩国,日本本是与中国同属狭小“地盘”上的“难兄难弟”,但日本在今年4月亚洲杯四强战中赢韩国和中国而折桂,日本忽然追上中国,这叫中国围棋如何下台?偏偏“超日不成,赶韩无望”、“我们为何不如日本”等上纲上线的话噎得中国棋手几乎晕倒。亏得周鹤洋就像单枪匹马“万军之中取上将首级”的张飞“呔”的一声大喝,将中国围棋这个整体从悬崖边拉了回来。其实,中国在2000年至去年的国际赛成绩都比日本强,何苦在中国围棋遭难时落井下石?亚洲杯四强战团体赛的分量岂能与亚洲杯快棋世界个人赛相比?

  今年9月份之前,周鹤洋在外战“霉”得一局棋都未赢过,富士通杯、LG杯和三星杯预选赛连续不敌韩国新锐宋泰坤、元晟溱和崔元踊,可他在国内夺名人和招商银行杯,“内战内行,外战外行”刺耳得很,谁来救救小周?国际歌道:世界上没有救世主;要是有,那也是自己了。“七小龙”之一的周鹤洋实现个体的“强者自救”,回击了“七小龙早衰”之言。这几年一些评论,一会儿说“中国围棋终于英雄辈出”、“中国克服‘恐韩症’”,一会儿说“常昊为首的‘七小龙’也是步履艰难,步入了早衰”。周鹤洋9月以前如此输棋都能夺世界冠军,今年外战也输了不少棋但已入LG杯八强的常昊、王磊等人还担心什么?中国棋手群体性的世界冠军还会远吗?冬天过后,中国围棋必将迎来满园春色!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您关心过您父母的“心”吗?

Elantra:期待美名,期待大奖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济南篮球友谊赛
南昌热血篮霸挑战赛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