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河北日报: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为河北围棋把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16日10:22 河北日报

  去年全国围棋甲级联赛,河北队在最后关头以领先深圳队2个局分的微弱优势,上演了保级的惊险一幕。今年联赛刚刚进行了半程,河北队已积分垫底,早早站在了降级的风口浪尖上。11战4平7负,面对五年联赛最差的半程成绩,一向自信的河北队主教练赵余宏忧心忡忡地对记者表示:这是五年围甲联赛中最为艰难的一次,河北队的确到了最危险的时刻,保级前景极为严峻。

  出现这种窘境的直接原因,在于河北队的顶梁柱、四年联赛保级

  的最大功臣董彦成绩奇差。在第一循环,董彦仅取得10战2胜8负这一令人大跌眼镜的成绩,是五年联赛中最差的一次。而在去年,董彦除因病缺阵一轮外,全年成绩是16胜5负,为河北队保级立下头功。除董彦外,其他队员今年基本正常发挥了水平,如小将王雷11战7胜4负,超过了以往联赛的成绩,但还难以挑起全队的大梁。这就是河北队出现目前局面的深层次原因:受资金所困,难以引入强力外援,而本土队员又形不成整体优势,全队成绩过于依赖重点队员。

  积蓄棋队厚势非一日之功,而保级却迫在眉睫。那么,河北队还

  有保级的希望吗?从前几届联赛看,要想成功保级,需要积15分以上,在第一循环一般要拿到7至8分。今年河北队只拿了4分,在以往已无翻盘的可能,幸运的是,今年浙江队和湖北队成绩也很差,积分分别是6分和5分,给了河北队追赶的机会。

  赢得生机的前提,是在第二循环对浙江队和湖北队的比赛中必须

  获胜,对其他队要力争抢分。这就是说,河北队第12轮在西安对湖北队和第22轮在广州对浙江队,将是保级成败的关键。一线生机就寄托在这里。

  当然,更为关键的还是棋手的状态。可以说,董彦在联赛后半程

  的成绩,将直接关系河北队能否继续留在围甲。棋类是一种个人项目,实行的是松散式的管理,河北队棋手大部分时间又在北京训练。因此,在棋队下大力气做好管理、服务工作的同时,更多地还得依靠棋手自身的警醒和努力,利用这4周宝贵的联赛间歇期,调整心态,放下包袱,为大战做好准备。

  尽管形势严峻,但希望犹在,生机仍存。只要河北队上下一致,

  持平常心,树必胜志,就能挽狂澜于既倒,将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本报记者赵晓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您关心过您父母的“心”吗?

Elantra:期待美名,期待大奖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济南篮球友谊赛
南昌热血篮霸挑战赛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