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独来读网:央视为自己的傲慢付出了代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15日16:27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文/独来读网

  在我的印象当中,无论是从节目的制作、精彩程度到业界的影响力,从信号的覆盖范围到观众的收视率、认可程度,央视都是国内众多电视台中当之无愧的老大,体育转播自然也不例外,而如今就在中超即将到来之际,一纸中国足协与上海文广集团中超转播合同,宣布了联赛转播权这块大蛋糕正式旁落他人,央视也为自己的傲慢付出了代价。

  十年甲A,央视垄断转播权,尽管尽管地方台和卫视台结成联盟与央视“抢班夺权”的事情时有发生,也有过“转播权谈崩,甲A停播”的不愉快,但央视主控转播权的结局从来没有动摇过。赞助商的要求至高无上,足协自然要尊重人家的意思,也不得不继续与央视维持这段名存实亡的“婚姻”。

  所以,当央视再次以老大的身份、以傲慢的态度与福特宝公司洽谈中超转播事宜的时候,足协以及福特宝公司不再买帐,由此萌生萌生另寻合作伙伴的想法,并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的支持,可以说,将明年中超的转播权交给上海文广集团,是福特宝和有关方面对央视在转播权谈判中傲慢态度的有力回击。

  其实,自从各地方台开始转播英超,打破球迷看欧洲联赛必须锁定央视的局面以来,央视在这方面就已经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但有关领导并没有意识到危机的到来,当然以央视的雄厚实力,自然不会在乎联赛的转播,人家还有世界杯还有奥运会,但是,失去全新的、充满无限商机和利益的中超转播权不仅仅是金钱的损失,它标志着央视垄断局面的被打破。

  当惯了老大,习惯了对别人颐指气使的央视要想转播明年的中超比赛,就不得不从文广集团手里购买转播权,就不得不在东方卫视挑选完转播场次之后才能决定自己的转播场次,这个角色的转变央视看来还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虽然文广集团有关人士表示他们会继续保持和央视良好的合作关系,但成功从央视手中横刀夺爱,肯定是会让他们让所有的地方电视台扬眉吐气好一阵子的。

  再小的树苗总有一天也会长成参天大树,也许中超的转播对于央视来说不过是九牛一毛,根本就无关痛痒,但这个事件本身对央视是个提醒,央视早该明白,如今没有绝对的老大,他们高高在上的思想早该转变了,可放下架子又谈何容易呢?这不,央视某领导还在表示:“足协此次把转播权卖给文广集团,有赌博的成分在里面,中超的冠名赞助商还没有确定,毕竟中超的主播台是中央台还是地方台,是有所不同。”

  其实,我喜欢这位领导这么说,我喜欢央视继续保持这种“舍我其谁”的气势,只有这样,众多的地方台才有出头的机会,毕竟各大媒体群雄逐鹿,受益最大的还是观众。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找到医生,找到健康!全国最大、最权威的“医疗黄页”!

Elantra:期待美名,期待大奖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济南篮球友谊赛
南昌热血篮霸挑战赛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