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环球时报:皇马给亚洲留下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8月14日11:52 人民网-环球时报

  西班牙皇家马德里队在泰国结束了持续半个月的亚洲之行。这次亚洲之行可以称为旅行、表演、商业秀,但对于皇马的球员和教练,最准确的还是应该称为赛季前的训练,也是一次不轻松的拉练。和几年前桑普多利亚、AC米兰、英格兰队的中国之行相比,他们更大程度上是作为观光的对象而不是观光客。拉练的效果无论好坏,都不损害皇马球星作为职业球员所展现出来的风采。当然,“职业”不仅包括对球迷的尊重、对训练的认真,更包括对游戏规则的遵守,说白了也就是对老板、商家、一次大活动的配合。

  重新认识职业足球

  皇马与亚洲球队在球场上的差距有多大早已不是秘密,中国的贝克汉姆也许永远是中国的贝克汉姆,齐达内拉琴一样的拉球动作亚洲球员们也只能在梦里练练。那些有幸在场上和足坛大腕儿们斗斗脚的龙之队、香港联队的球星们,应先把自卑与自大放到一边,好好琢磨一下自己与皇马大牌在各方面的差距。对于商业化已经武装到牙齿的足球市场,职业球员必须清楚并且扮演好自己的角色,这方面,皇马的大腕儿就是很好的榜样。

  “很明显,我们不是为了经济目的而来的。我们有责任为所有不在马德里的球迷提供面对面的机会”。针对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的指责,皇马老板弗洛伦蒂诺·佩雷斯这样辩解。或许是这个身价120亿美元、年产值占西班牙1%的足坛大佬太有钱,他说这话的意思是这次亚洲之行的利润不过是毛毛雨。但“不是为了经济目的”的确是傻瓜都不会信的谎话。维拉潘的恼羞成怒只有一种解读,那就是皇马的问题不是该不该赚钱的问题,而是赚多少的问题。

  成功的商务案例

  没人信佩雷斯的谎话,皇马在亚洲的规划同样在证明他的“经济目的”:皇马俱乐部与亚洲体育开发公司合作,签订了一份为期6年的合同,在合同的前一半有效期内,皇马至少得到2200万欧元的收益,如果运作成功,这一数字有望提高到4000万欧元,亚洲体育开发公司在合同期间将负责在亚太地区推广皇马品牌。两家将联手打造皇马俱乐部在亚洲地区的专卖店、饭店和咖啡屋,皇马足球学校也将开放。同时亚洲体育开发公司将采用新技术开发皇马授权商品的销售。

  千万不要怀疑商人的头脑,无论是皇马还是亚足联,亚洲体育开发公司还是组织皇马中国行的高德公司,红塔还是健力宝俱乐部,所有直接或间接吃着足球饭的商家还是专家们,都有一个潜在的共识,那就是共同维持这个庞大系统的运行。在他们的共同运作下,此次皇马的亚洲之行成为一个最生动的成功商务案例。

  谁都可能成为“球迷”

  体育已经成为我们这个时代最重要的景观之一,即使你只是个从不进球场的电视体育迷。在耀眼的明星光环刺激下,球迷的热情与不满、“真球迷”和“伪球迷”的区分似乎不明显了。体育的非功利时代早已成为历史,“真球迷”必须接受这个事实,但它不妨碍你在一个动作的瞬间、在一个奇迹般的配合中获得至高的快感;如果你不在乎小贝的脸蛋,只欣赏他的长传、劳尔的轻灵、菲戈的突破、卡洛斯的迅猛、罗纳尔多的外星脚、齐达内脚下奏出的旋律,那么,不管你到没到现场,最值得享受的,他们已经带给你了。 本报特约撰稿人王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清晰明亮的世界从这里开始!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28路豪杰
196个武士,
绿茵飞驰
激情碰撞
展开360分钟车轮擂台争霸恶战,一争足坛擂主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李 玟] 真情人
·[周杰伦] 龙卷风
·[零 点] 爱不爱我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好消息:8月11日-20日订阅非常笑话的用户有机会获得数码相机或摄像机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