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地瓜粉面包:“镀金一代”蜕变为鱼腩--中青队首战观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7月11日10:10 篮球论坛网友

  中青队首战即大比分负于尼日利亚队。“镀金一代”被打回了原形,蜕变为光条条的“赤裸一族”。俺看不能把失利的责任全推到吴庆龙教练的身上。费城说的也有道理。咱球员个人技术能力~战术素养的欠缺太多了。

  最令人不能满意之处出现在防守上。首先是中青队后场抓不住蓝板,让对方可以在咱的蓝下轻松抢到蓝板球后,发动二次进攻。全场对方竟然抢下了48个进攻蓝板,以双方的身
高论,这简直就是中青队的耻辱。在球场上常常出现这样一幅画面:中青队是站着原地等蓝板球落到自己手中,而球往往在半空中即被对手飞身抄截了。更有甚者,中青队的小个球员显然把拼抢蓝板的重任全压在“双塔”的肩头了。当砸在蓝框弹出的球超出“双塔”的控制范围时,他们常常没有做好起跳抓球的准备,反而是他们身旁的对方小个球员先出一手将球捞走。其次,对位防守时卡不住位置,常常让人家一个加速就过了,这使中青队的外线防守形同虚设。对方球员可以很轻松的突破到蓝下,强行起跳上蓝或利用二打一小配合,直接和咱们的内线“双塔”对话。第三,场上应变能力奇差。第二节对方改打全场紧逼后,中青队全体乱了方寸。没有积极的跑位,没有及时的策应,球很难传带过中场。常常是对方凶猛的一扑,咱们即出现无谓的失误;有时勉强将球运到前场后,进攻时间已所剩无几,只好匆忙的出手,那命中率之低就可想而知。整个第二节中青队仅得到可怜的4分,不禁丢掉了第一节14分的领先优势,也丧失了获胜的勇气和信心,下半场全队即一泻千里。以上这些缺点,充分暴露了中青队球员个人能力差~专项技术不足以及篮球意识方面的欠缺。上半场对方外线一个三分也没有,全指着罚球点附近的中投了,可咱的小个队员就是看不住人。尤其是小前锋和得分后卫这俩人,经常对位防守时漏人。对方的中投基本上都能避开防守,太轻松了。

  说完队员再扯扯教练的不足。吴庆龙的问题是调控比赛的能力差,反映出奇的慢。一是第二节对方上来就全场紧逼,吴SIR却整节都拿不出办法。其实辽宁那个5号张庆鹏这场打的不咋地,人家一紧逼他就乱了方寸,在本方半场多次出现无谓失误。反观广东那个4号替补控卫就不错,心理素质好,不慌不乱,运球技术合理,能把球在前后场串联起来。吴SIR要是在第二节早用4号那比赛还能顺利点,但他明显太信任张庆鹏,即使他打的差也舍不得将之换下,这就在用人上太死板了。二是下半场人家一上来就在外线打三分。吴SIR瞪眼干看着,没及时叫停布置盯死对方那个4号投手。结果对手连续投中三个三分球,拉大了比分差距,这球就没的打了。

  吴庆龙还一点让人看不懂之处——以中青队的特点,进攻上应该打内外结合。先利用身高打内线,迫使对方往内线回收保护后,可以将球再打到外线,发挥孟达等投手的三分能力。可中青队进攻上打的乱了套,内外脱节十分严重。在对方凶猛的逼抢下,唐正东等大个要不到位,被人家挤到了罚球弧一带;外线球员那,控球多,传球少,甚至有时还传不出球去。这是球员在进攻中缺乏跑动接应所导致的。做为球队的主教练,在平时演练进攻阵型和套路方面,吴庆龙显然没有将全队调整成型。

  最后再说说咱中青队比较有特点的球员:1。唐正东。做为中青队的主力中锋,在未受伤之前,他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既有身高,又有力量。在防守上蓝板能力不错。盖帽实力尤其突出,仅俺观察到的盖帽就有5次之多,使对方的中锋在进攻方面没起多大作用。他的缺点在于动作速率慢,暴发力不强;还有就是进攻中要位不坚决,常常被人家顶到远离蓝框的高位,限制了自己的发挥。

  2。易建联。这是俺头一次看他打球,感觉还不错。他最大的优点是手感好,中投得分能力有保障。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强烈的蓝下冲抢意识,本场比赛他有多次补蓝~补扣得手,这是他比大师哥王致郅还强的地方。但他也有和大郅同样的缺点——蓝下强攻单打能力不足。本场强打蓝下时,被对方三次盖下,其中仅第二节就被盖了俩。看来这方面他还需要努力提高个人的水平。至于防守方面,他实在是没起到多大作用,这或许是他今后进军NBA的最大软肋。

  3。孟达。外线三分神准,快攻得分能力也不差。是颗未来之星,颇有李楠的风格。

  看完了中青队的首战,真的令人很失望。内线的俩大个均是可造之才,“双塔”的身高~技术都还算突出。可外线球员的低水平,使全队实力大打折扣。中国的篮球界真得好好反思了,以往小~快~灵是咱中国人的特点,是咱和世界强队周旋的资本,现在咱国家后卫的水平在世界上可是大大落后了。

  本届世青赛进八强又没戏了。所谓“镀金一代”场上的表现,怎么看怎么像一支标准的鱼腩部队。但俺还是希望小伙子们打起精神头来,别灰溜溜的象上届那样又做了垫底的副班长。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李克勤] 旧欢如梦
·[郭 峰] 移情别恋
·[王力宏] 这就是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