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陶新蕾:巴黎流动的风景--记环法环城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7月07日14:56 金羊网-新快报

  环法的最大魅力在于它所经路上的美景,从平原到山地,从起点到终点,从金色的香槟产区到紫色的苜蓿地,随着不断滚动的车轮,流动的画卷就这样在我们眼前展开……

  到了河北,车手们将经过夏悠宫。夏悠宫和埃菲尔铁塔是同时期的作品。在夏悠宫对面的广场上有一战法国英雄福熙的骑马头像,他曾带领军队打败德国人。但是到了和谈的时候却没有了他的份,结果二战不幸被他言中爆发了。

  在通过塞纳河的时候,车手在右手边能看到有“世界最美”大桥之称的亚历山大三世桥。这座桥于1900年落成,全长107米的桥身由一个桥拱组成。作为当时法俄友谊的象征,桥以它的奠基人、沙皇尼古拉二世的父亲亚历山大三世的名字命名。桥的两端各有两个巨大的石柱,石柱上是镀铜骑士群雕像。桥身是一群水生动植物图案与一组花环图案。桥上,做工精致的金属路灯在夜间更添魅力。

  沿着塞纳河,车手们将到达协和广场。协和广场曾名为“路易十五广场”,广场中心曾有路易十五的骑像。1793年法国资产阶级革命时期,愤怒的巴黎人民捣毁了路易十五的铜像,在广场把路易十六送上了断头台。现在广场中间竖立着广场呈八角形,中央骄傲地矗立着那座有3300年历史的埃及方尖碑,那是由埃及总督赠送给查理五世的。方尖碑高23米,重230吨,塔身是由整块的粉红色花岗岩雕出来的,上面刻满了埃及象形文字,主要内容是赞颂埃及法老拉美西斯二世的丰功伟绩。方尖碑的底座基石上记载着将之运到这里和竖立起来的艰难过程。

  埃菲尔铁塔是巴黎长期以来的标志性建筑。这座高319米、金属结构复杂的建筑是法国为了纪念法国大革命百年而建。建造埃菲尔铁塔时共用了2500万个铆钉。等上埃菲尔铁塔,在天气晴朗的时候视野可达72公里以上。到了晚上铁塔上灯光闪耀的时候,晶莹闪耀之美成为巴黎最耀眼的明珠。

  同时高110米荣军院也会在视野中。它是路易十四在1676年建成的,包括教堂和一些几层楼的大院,用来安置战争中有功的残老官兵,类似养老院。荣军院因拿破仑而闻名。1821年5月5日他死在狱中时立遗嘱,“我愿我的身体躺在塞纳河畔,躺在我如此热爱过的法国人民中间。”后来,路易·菲力浦国王满足了他的遗愿,19年后于1840年12月15日把拿破仑的遗骸运回巴黎,存放到荣军院。

  绕过协和广场,车手们通过协和大桥再回到河南,这时可以欣赏到雄伟壮丽的波旁宫。波旁宫又名国民议会,这座半圆形大厦规模雄伟,北门12根大圆石柱组成的宽阔柱廊,承托着一个三角形横楣,上面饰以通体浮雕,柱廊下的30级台阶两侧有6尊雕像。它是1722年为路易十四的女儿波旁公爵夫人建的,由此得名。(陶新蕾)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吕 方] 朋友别哭
·[周 蕙] 相遇太早
·[陈晓东] 心有独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