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田禾:写给百年环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7月06日19: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我们这个体育运动已经如此发达的星球上,没有几个延续了一百年的世界级单项体育赛事,除了环法自行车大赛。

  七月五日,百年华诞的环法赛将在巴黎的艾菲尔铁塔脚下发车,来自欧美二十二个车队的198名职业自行车手将踏上三千四百公里的征程,将这项完全靠人力带动机械而达到竞技场里最高速度的运动推向新世纪。

  自行车在法国和欧美有着深厚的生活传统与运动基础,环法赛在欧洲已经不是一个简单的体育赛事,就象奥运会和世界杯足球赛那样被新形势容纳了许多新内容,专门组织环法赛的环法公司早就在为百年华诞而大做准备,法国人今年更是把这个百年一遇的七月视为百年一办的节日。

  一百年来,环法赛经历了人类对运动极限的不断追求和对机械与科技创新的努力、经历了两次世界大战的炮火的洗礼和愈演愈烈的兴奋剂丑闻的磨难。按照法国人的设计,今年环法赛全部比赛路线都安排在法国境内,从巴黎出发,在巴黎结束,最后在用香水和鲜花铺垫出的香榭丽舌大街的凯旋门前举行传统的颁奖典礼。

  今年环法赛出发之前还要在那个叫马丁的咖啡馆旧址地点举办一个盛大的庆典,一百年前,六十个车手就是从这里出发开启了环法自行车赛之幕。据悉,在整个七月份,花都巴黎一个将是回顾百年环法历史的文化展台。在首日的六点四公里环法序幕赛里,第一个出发的将不是一个职业的自行车选手,而是一位夺得过冬季奥运会金牌和世界锦标赛冠军的奥地利人,这位叫赫尔曼-迈尔的滑雪名将在欧洲体坛有着至高声望,他在两年前一次意外的摩托车事故中差点失去一条腿,但康复不久就再次站到超级大回转的最高领奖台上。

  如果说复出的赫尔曼-迈尔在百年环法中领先出发体现的是一种精神因素和人文理念,那么和他有着相似经历的美国邮政队的头号车手阿姆斯特朗能否连续第五次问鼎将是百年环法的最大悬念之一,在阿姆斯特朗之前,共有四位车手有过五次夺得环法冠军的荣誉,但是连续五次夺冠的只有被称为神牛的西班牙人安杜兰,如果阿姆斯特朗成功五连冠,那么他将书写两个纪录,一是他将成为第一个在三十二岁生日前五夺环法冠军的人;二是他可以成为再次打破欧洲世袭领地的美国人,与安杜兰平起平坐。在今年的环法赛前,随年龄增大和其他车手进步,阿的五连冠被划上一个比去年和前年更的问号,尽管他和他的车队对延续荣誉很有信心。四月份在传统的比利时列日自行车赛中,目前世界排名第五的阿几经努力但是最终名列孙山。在经过了环法赛前一系列的热身性质的比赛后,我们发现阿的对手越来越多,他们当中包括去年在山地路段给所有人带来巨大麻烦并成为山地王的“哥伦比亚山猫”伯特罗、国际自盟排名第二的“欧洲铁人”德国的扎贝尔、前世界锦标赛冠军意大利的西蒙尼、因禁药问题挂车两年已经复出的“德国引擎”乌尔里希等等,他们都会对阿不断发起冲击,谁不想在百年华诞的环法赛上披上黄衫呢?(田禾)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吕 方] 朋友别哭
·[周 蕙] 相遇太早
·[陈晓东] 心有独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