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李戈:“清洗”救不了现代队的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7月05日10: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败给一个连外援都没有的球队,而且场上斗志与技战术对比都难占优势,这一情势让感到尴尬的国安俱乐部后台中信高层动了气,严肃批评了现代队,并产生了要对现代队教练组动手术的念头,这成了第二阶段甲A联赛开局后国内媒体关注的一大热点------不那么光彩的热点。

  国安俱乐部高层是否如有媒体所称的那样要“清洗”现代队教练组的中方教练?国安
俱乐部董事长李健一予以否认,可从俱乐部和球队传出的种种信息看,无风不起浪,媒体的这种说法并非空穴来风,按国安俱乐部习惯的行事思路,下周现代队的轮空也给俱乐部高层重整人事安排提供了操作时间与空间。

  现代队教练组该不该进行人事调整?这本是国安俱乐部自身的内部事务,外人不应说三道四,但当这种调整在湘潭之败后传出就显得让人疑惑。如果说一位球员出车祸暴露了现代队日常管理上的某些漏洞,如果说球队第二阶段联赛开局打了个哑炮让人生气,如果说斗志与战术输给了没有外援的八一让国安高层感到丢脸,那么,现代队在7月2日湘潭之行前,这些问题就早已存在在球队之中了,如果高层觉得有必要动手术,在这之前就该下手,不应等到撞车了、输球了才在愤怒中下定决心,这很难让外界消除国安俱乐部如此之行是一种寻找替罪羊的感受,这不是一家大俱乐部的成熟作风。

  现代队湘潭之败主要原因何在?是队中几位中方教练蔬于职责么?非也!体能不佳、斗志不旺不是湘潭之败之主因,那只是一场失败的表象,更不是第一阶段联赛现代队表现大失水准的真正原因。现代队今年联赛连连溃败的实质原因是球队整体实力下降,就像彼德在湘潭所说的“今天的现代队已不是去年那支国安队了。”缺了邵佳一、巴辛、李明、王涛、卡西亚诺等五六名主力球员,彼德去年的争冠之师的骨架已被抽走了一半主力,巧妇难为无米之饮,再现去年的辉煌谈何容易?

  那么,这几名主力球员中,除王涛因伤和年龄较大而退役外,其余几人能否留住?这才是问题的关键。外界多年来对国安早有“说大话使小钱”的评论,国安对此多不服气,但对比一下大连实德、深圳健力宝、山东鲁能、上海中远和上海申花等几个甲A强队多年来,特别是去年和今年在内、外援上的投入,北京国安俱乐部不得不承认自愧不如。是国安缺钱么?论实力,中信也好,国安也罢,在15支甲A俱乐部中数一数二,可说到对球队的投入,我们敢跟谁比?我们买过什么叫得响的内、外援?杨晨是自己培养出来的前锋,湘潭一仗突出问题就是前锋不进球,为何不把扬晨重新收入帐下?在职业足球中,一分钱一分货,来不得半点虚假,现在的甲A比赛是俱乐部综合实力的硬碰硬较量,皇马买了四个世界足球先生,才铸就了世界第一职业足球俱乐部的名声,少了齐达内、罗纳尔多、劳尔、贝克汉姆,光剩一个皇马的名头又能吓倒了谁?

  最后再回到“清洗”的两字上,毛主席说过:不打无准备之仗。请问国安高层想过没有?一怒之下撤人好办,可俱乐部准备好了相应的人才么?如果匆匆推上几个人物,俱乐部敢保证新来者的能力与责任心一定超过被撤的中方教练员?在目前联赛赛程密集的情况下,把解决矛盾的方法放在撤几个中方教练身上,不但没找到解决问题的症结,而且效果极可能适得其反,产生人人自危的效应,这不是北京球迷和媒体乐见的局面。(北京晚报 李戈)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陈慧娴] 千千阕歌
·[熊天平] 火柴天堂
·[陈慧琳] 爱情来了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