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新华四虎之刘卫宏评甲A:当“晨晖”都已归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7月02日22: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果然不出所料,被狂炒狂卖的“晨晖大战”,在20来分钟的“冷战”之后草草收场。我们已经习惯了这样的运作规律:先找出一些事端,一顿乱炒,把场面弄得很热闹,然后便失望地看着故事往不如意的方向发展。不过没关系,关于“晨晖大战”的话题,肯定还是明天的“舆论热点”,哪怕他们甚至根本没有在场上会面。

  足球比赛需要热点,因为热点可以调动激情。不过,即便是“晨晖”本人,恐怕也不
希望被炒得屁股发烫。无论如何,杨晨与谢晖,作为中国足球早期的留洋代表甚至是开路先锋,已经成为中国足球的过去。现在,他们英雄迟暮。

  从严格意义上来说,谢晖只是在场上活动了一下筋骨而已,他几乎没有为自己和为力帆队证明什么的机会。早早地离开赛场时,我们没有看到他的表情,但是他离去的身影,如悲歌斜阳,忧伤而落寞。

  同样没打满全场的杨晨,在比赛刚刚开始的时候,有一个机会主义的进球。但是,和谢晖一样,他们的归来,终究只是一条淡出江湖的回归之路。

  一个大器完成的武师,精通拳脚,然后出去闯荡江湖,希望能练成一身更高绝的武功。多年之后,他技艺渐长,功成名就,但伤病缠身,且很多后起之秀啸傲江湖,于是他渐渐淡出,后来归隐山林之中。杨晨和谢晖,就像这样一个武师。

  遗憾的是,他们出去的时候,不是意气风发的少年。如果说时间流逝是一件很残酷的事情,那么,在事业鼎盛的时候时间飞逝,便是更残酷的事情。

  “晨晖”当年留洋,尤其当时在国内绝对不算一流高手的杨晨最早出去的时候,给了我们很多希望和憧憬。不仅仅是他们自己能有更深的造诣,更在于他们可能为中国球员的“走出去”开辟道路。

  可惜在他们之后,我们的愿望没有实现。难得一些小球员有点天赋和希望,但都因为足协、俱乐部和方方面面的“利益”与“因素”,最终难以成行。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有一个接一个的很年轻的球员能去留学高水平的联赛。学成归国时一身绝学,一招一式有板有眼,在打那些重要而关键的“外战”时,一出脚就惊世骇俗。而不像杨晨他们一样,在留学时就因伤病和年龄原因,而渐失国家队绝对主力的位置。

  因为“非典”原因而很久没有看到联赛的球迷,这段时间对联赛的渴望之情,有如出差两个月的旅人对家人的想念。在这个时候,还有“晨晖大战”这样的热点,于是忍不住会有些胡乱地激动。

  真正看到比赛,看到打了很多年前锋的杨晨居然没在锋线上,而且几乎没有合适位置的时候,看到腿伤未愈的谢晖勉强上场,为这场不得不上演的“晨晖大战”而亮相,但是显得状态全无的时候,心里不能遏制地涌起一些失落。

  为了那“晨晖”的归隐,为了这荒谬的炒作。

  好在“晨晖”犹在,傲然卓立于绿茵场上。而且,虽然过了运动的颠峰时期,但不算太老。只要脚下有球,就像剑客手中有剑,任何人不敢小觑了去。

  至今记得谢晖在奥运会预选赛中头槌破门后飞扬的激情,记得杨晨在与印尼队的比赛中头撞门柱后缠着纱布比赛的坚韧的精神。少年风光一去之后不复还,但激情永在,精神永在。

  也许,他们的激情和精神,能让自己焕发又一个青春,或者也许,能感染和熏陶一批年轻的球员。

  无论如何,“晨晖”归隐之后,总有新一轮的朝阳。(刘卫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例:温存是夫妻生活这支美妙乐曲的最后一个乐章……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戴佩妮] 怎样
·[张惠妹] 剪爱
·[徐怀钰] 踏浪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