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醉卧梅林:志气 勇气 傻气--联合会杯的“难忘气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7月01日16:43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1.志气——土尔其队

  从韩日世界杯的季军到本届联合会杯的老三,土尔其队令人眼花缭乱。告别了自己的“亚洲神奇之旅”仅一年,土尔其人又在法兰西找到了快乐的理由。先是把桑巴军团踢出四强,再和高卢雄鸡杀得难分难解。尽管巴法两巨舰均有大腕缺席的借口,可看看居内什麾下的战将(大多属初出茅庐的无名小辈),就不能不感慨土尔其人的魄力和志气。

  从当年“脱亚入欧”惨遭修理到前些年的“欧洲八强”、再到近两年的“世界四强”,土尔其人一路走来、历尽坎坷却痴心不悔,那种志气荡人心魄。

  2.勇气——喀麦隆队

  “非洲雄狮”成名于意大利之夏,当年比耶克的一记头槌震惊了整个世界,米拉大叔戏耍依基塔后跳起的“非洲扭屁股舞”也曾让世人津津乐道。

  岁月流逝,但野性的激情从未在喀麦隆人身上消失,那种“敢把皇帝拉下马”的勇气也一直感染着福、宋、埃托奥、梅托莫这代雄狮。福在法兰西联合会杯的离去让人感到痛惜,但他乃至整个喀麦隆队“誓死求胜”的勇气却永远感动着足球、感动着球迷。

  3.灵气——哥伦比亚队

  不管你欣赏与否,哥伦比亚的足球依然保持着当年的风格。鼎盛时期的哥伦比亚队人才济济,在“金毛狮王”巴尔德拉玛的中场调度下,“坏孩子”阿斯普里拉及“黑壮汉”林孔双鬼拍门,再有“疯子”依基塔镇守龙门,世界杯美洲区预选赛5:0痛击当时如日中天的阿根廷巨无霸是哥伦比亚人永远的骄傲。

  出现在本届联合会杯的哥伦比亚队继承了踢球有灵气、脚法细腻的优良传统,当然还有整体推进速度较慢的多年陋习。进入联合会杯四强虽引人瞩目,但更让人难忘的是他们踢出了赏心悦目的足球灵气。

  4.“傻气”——日本队

  虽未能入围四强,但东瀛足球在本届联合会杯的表现却是令人震撼的。面对法兰西人乃至国际足坛由衷的赞叹,这种震撼其实由来已久。当年日本足球跟巴西人学技术,在整体战术上拜荷兰人、巴西人为师,所有这一切都曾令中国足球不屑一顾。

  1991年徐根宝执教的国奥队在争夺巴塞罗那奥运会入场券的首场关键比赛中2:1战胜日本人后,却对自己的队员大发雷霆:“就日本这样一破队还赢得这样艰难,真不知道你们是怎么踢的?”话音刚落,日本人就在次年拿到了亚洲杯冠军。此后几年,日本人放眼欧美,美洲杯的一败涂地又成了中国足球的笑柄,那时的东瀛足球还被看作“傻里傻气的四不象”。

  十年过去了,东瀛足球的技战术素养已令我们的足球望尘莫及。回首往事,究竟谁傻?一目了然!

  在联合会杯结束的时刻,日本足球发出了“下次联合会杯再见”的豪言。几乎与此同时,中国足球也有了新的目标——亚洲杯进四强。面对中日足球十年的沧桑巨变,我唏嘘不已。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例:温存是夫妻生活这支美妙乐曲的最后一个乐章……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王力宏] 公转自转
·[容祖儿] 谁来爱我
·[古巨基] 好想好想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