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新快报:温网万种风情 究竟谁老谁不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7月01日09:04 金羊网-新快报

  加菲

  老是一个很可怕的概念,尤其对于女性而言。因此夸一个女人看起来没实际年龄那么老是对她的最好赞美,为了延长自己的青春,除了要花大量金钱去买帮女人撒谎的化妆品,还得买些二八少女穿的花裙子。

  上个星期,大威廉姆斯说她自己“老了”,而她只有23岁———一个有足够金钱去买化妆品和有足够资格穿花裙子的女孩。她说自己老了的迹象,是身体不听使唤。大威在今年的确受到各种各样的伤的困扰,她的每一个关节都会莫名其妙地痛,必须用大量的冰麻痹了那些疼痛。“冰的多少由疼痛的程度决定。”大威说。

  可是,也是在上星期,比大威老10岁的阿加西却说自己感觉愈发年轻了。“我在场下的确是觉得自己老了,可一到网球场上,就觉得很年轻。”的确如此,在前不久完成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1000场比赛后,阿加西接下来很有可能打破一项纪录———年纪最大的世界头号选手。

  老其实有两种形态,一种是生理上的老,一种是心理上的老。有些人也许年龄很小可是他们的心态也许已经跟父辈们一样沧桑。阿加西觉得心理是可受自己控制的,而作为一个职业运动员也是有方法可以使自己的身体跟比自己年轻的人一样棒。大威觉得自己老,其实只是没能控制好自己的心理。其实从威廉姆斯姐妹还没出生的时候,她们的命运就已经被父亲安排好了,甚至她们的生命也是被安排出来的。当年老威在知道网球是一项如此赚钱的行当后,发现自己已有的三个女儿已经太大了,不适合培养成明日之星。于是,他藏起了已经不想再生的妻子的避孕药(这也许是威廉姆斯夫人最终跟丈夫离婚的原因),接着维纳斯和塞雷娜出生了。“维纳斯25岁的时候就该念完书了,那时她也可以退役;30岁之前她应该结婚;35岁之前她会给我生孙子。”这是威爸爸给大威设计好的人生。

  一个被设计好的人生,必定会被剥夺掉很多东西。大威曾在一个专访中说自己童年的最大的遗憾就是,别人的妈妈准备的午餐饭盒里总有果汁,而她的就永远都是牛奶,仅仅是因为果汁对一个将来的职业网球选手一点好处都没有。

  阿加西的童年同样也被剥夺了许多东西,这也是他职业生涯早段叛逆的原因。真正老了的人是他,或者准确地说,这是一种成熟———是大威还没有获得的一种品质。

  (金陵/编制)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语言虽然妙趣无穷,但在性生活中也要使用…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王力宏] 公转自转
·[容祖儿] 谁来爱我
·[古巨基] 好想好想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