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体坛周报:西甲争效“德努埃模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6月30日11:12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述评似乎到了换帅的季节。博斯克刚夺取联赛冠军,第2天皇马就宣布和他断绝关系;安蒂奇奇迹般地带领巴塞罗那进入联盟杯,却改变不了丢官的命运;佩罗率马拉加从乙级打到甲级,又打入联盟杯,当俱乐部突然通知他,说不再和他续约时,老教练一气之下拒绝率队参加最后一轮联赛;韦尔瓦的阿尔卡拉斯最开明,不管能否赢得国王杯,他都接受俱乐部易人的决定。

  这些俱乐部过河拆桥的举动,是因为经济不景气,还是想改变固有模式?总结下来,两种原因都有。足球经济的衰退,势必促进俱乐部进行改革。上赛季皇家社会是联赛亚军,教练德努埃成为西甲的典范——他不是很有名,但有带领年轻球员的经验,又有一套新颖的工作方法。皇马邀请奎罗斯为教练,与皇家社会邀请德努埃原因类似。奎罗斯带领葡萄牙青年队两度在世青赛上夺冠,在曼联的一年中主要负责体能训练,他将给皇马带来一套全新训练方法。上赛季后期,皇马全队体能出现明显问题,奎罗斯或许能在下赛季给球队带来一些变化。

  因同样原因换帅的还有马拉加和巴列卡诺。马拉加主席弗莱雷在谈及新计划时说:“马拉加愿转卖所有球员,只要对方能给合理的转会费。我们邀请胡安德·拉莫斯执教,是因为他善于和年轻人打交道,我们下赛季将主要依靠二队的年轻人。”

  如果巴列卡诺不降级,洛佩特吉将成为西甲最年轻的主帅,他挂靴才一年,和队员的关系更像朋友或兄长。用主席特雷莎的话来说:“巴列卡诺的特点将是年轻有生气,洛佩特吉在国家队当过一年守门员教练,他的经验能带队重返甲级。”

  受经济影响而换帅的是巴塞罗那和毕尔巴鄂。里杰卡尔德的年薪是100万欧元,在西甲只能排中等。主席拉波尔塔的话很坦率:“我们目前的经济状况决定了不会有名帅来巴塞罗那,只有有雄心、肯作牺牲的年轻教练(会来)。”毕尔巴鄂也改变了使用本土球员、但邀请外教的传统作法,新帅瓦尔韦德要比海因克斯的开销小得多,前者毕竟只是一名二队教练。

  同样受经济问题困扰的还有马德里竞技,他们正在为撵走阿拉贡内斯而绞尽脑汁。如今,新主席塞雷佐为去年俱乐部和阿拉贡内斯签的合同后悔不迭,如果阿拉贡内斯肯少收些“遣散费”,塞雷佐肯定会当即拍板让老帅走人。

  引人注目的是,在西甲唯一没有降过级的皇马、巴塞罗那和毕尔巴鄂都在选帅中降低了格调——无论怎么说,奎罗斯、里杰卡尔德或瓦尔韦德都不能算欧洲一流教练。上周六上午,当伊鲁埃塔又和拉科鲁尼亚续约一年时,西班牙舆论界欢呼说:“总算又多了个老面孔!除了阿拉贡内斯,(第六次与拉科鲁尼亚续约一年的)伊鲁埃塔已是西甲元老了。到底是人家曼联底子厚,在西甲要想有谁像弗格森那样在一家俱乐部呆上十几年,简直是天方夜谭!”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热门活动
体验魔法 感受神奇
点歌传情 温馨问候
同城相约 缘份天定
情人私语 情爱宝典
超级短信 精品推荐
 手机短信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飞常男女 点歌 宝贝 游戏
超值大奖送给联通用户 个性手机,从缤纷开始!
科学认识两性知识 发短信 每天抱空调回家!
让你的手机更有个性 绝对精彩-新浪WAP直通车
 爱情快递    年龄城市有相片
手机发送00到888811,120万酷哥辣妹等你来短信传情,绝对
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
输入你的手机号
热门推荐图片
[那 英] 我不是天使
[许茹芸] 只说给你听
[和 弦] 城里的月光
[和 弦] 美丽新世界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