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炎黄春秋:薛玉洋去NBA的N+1个理由和不去的N个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6月29日10:26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记得苏群老师在总决赛期间写过一个网队夺冠的N个理由以及马刺夺冠的N+1个理由。结果大家也看到了,马刺撕碎篮网捧冠。我这个标题虽有些“东施效颦”的嫌隙,可最终的结果却有可能完全不同。在很多时候,N+1是不能击败N的,就算再多出100个理由也不行。

  【去nba的N+1个理由】

  去nba的第一个理由:机遇机遇偏爱有准备的头脑,但实际的情况是:小薛有很多方面都准备的不充分。不过上帝之门还是偏爱地朝小薛打开了。想第二次踏入同一条河流,恐怕就很难了。

  去nba的第二个理由:教训我们已有过前车之鉴。99年的小牛把王治郅和挪威茨基放在球队重建工程的重要一环。王治郅在96年奥运会上让罗宾逊记住了他的大帽。可当时又有谁知道挪威茨基是谁?四年过去了,2003年的挪威茨基已是小牛冲击总决赛最犀利的牛角,而大郅早已被卷入历史的暗角。小薛会成为第二个大郅式的“悲剧”人物吗?

  去nba的第三个理由:环境后三大中锋时期的国内cba联赛是怎样一个水准?空荡荡的球馆,裁判偏哨问题,失去巨星的球场,这一切都让cba越来越失去魅力和竞争力。所以,到一个更高水平和层次的nba梦幻天堂去实现自身的篮球之梦,是每个球员最高的追求。小薛当不例外。

  去nba的第N个理由:长城中国长城在nba的蔓延之势又一次迎来新一轮的加固升级。大明王朝在nba已启动浩大的兴建工程,大郅后程发力直到出任数次首发,大巴勤勤恳恳直到找到“魔戒”。在这样一个东方长城全面登陆美利坚的时代大背景下,任何人都不忍心对薛玉洋说“不”。

  去nba的第N+1个理由:承接薛玉洋起到的是一个承前启后的作用。现在长城的延伸之势受到了人为的阻隔。这对后来者的留洋之路是不幸的。还有多少条条框框来桎梏我们球员的留洋梦呢?谁知道呢?!

  【不去nba的N个理由】

  不去nba的第一个理由:经验薛玉洋毫无大赛经验可言,为国出征的经历亦是为零,而三大中锋都是在历经亚锦赛、亚运会;奥运、世锦赛等历次世界大赛的磨砺与考验,水平与能力得到验证后,才成功进军nba的。小薛不具备此项条件。

  不去nba的第二个理由:身体薛玉洋身体偏瘦,缺乏肌肉,力量不足。在篮下空虚的cba的对抗中,尚且难以体现高人一畴的水准(倘若具备易建联在总决赛中的表现,那就另当别论了,可惜不是),那么又如何在肉食动物凶猛的nba立足呢?

  不去nba的第三个理由:技术薛玉洋好像还没有展示出大郅的精准投篮,大巴的篮下强攻,姚明的篮下一手遮天等国内球场上超群绝伦的统治力。去高手如云的nba,没有看家本领是不行的。薛玉洋的成长之路和砥砺之途还很遥远。

  不去nba的第四个理由:资历薛玉洋在国内篮坛只是近两年才被人们提及的名字。既没有三大中锋的威名显赫,也没有易建联、唐正东等小字辈的声名鹊起。2000-2001甲B最佳球员,2001-2002甲A最佳新人等荣誉的取得,恐怕在更大层面上还是不值一提。有人说薛玉洋没有选秀作为背景,可能连以后的国家队都进不了。在中国篮坛内线人才辈出的时代,这种说法即使不算一针见血,也不是没有道理。

  第五个理由:暂不“掘金”掘金虽然选中了薛玉洋,但这只是他们如意算盘的第一步。掘金已经囤积了一大帮天才球员,拉西里奥等天才少年从目前来看,能力个个都比小薛强。Nba不是提供免费食宿和医疗的慈善机构,他们既然选中了你,图的是将来得到最大程度的回报。所以,掘金方面希望薛玉洋先在国内磨练两年等时机成熟再加盟球队的构想,就显得合情合理了。于是,呆在国内便成了小薛这座有待开掘的“中国金矿”现实的选择。

  第N个理由:国家利益说国家利益有点“小题大做”了,说白了是以中国篮协为核心的中国男篮的利益。这是最重要的一条理由。没有国家队的放行,没有中国篮协的支持,没有地方球队的理解,小薛的nba之路可谓难上青天。王治郅的例子是明摆着的,篮协的态势之所以这么强硬,是因为他们要在中国球员出国的路径上一切由“自己”说了算。为国效力是第一位的,古之英雄斗士皆然,无论是南宋小王朝孤独的守望者岳飞、韩世功;还是放弃国外优厚待遇的郎平、蔡振华等人概莫能外。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一农夫请兽医给猪配种,兽医:需要人工配种。农夫…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张雨生] 大海
·[周杰伦] 简单爱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