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日本足球…值得中国足球深思》一文引起强烈反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6月26日09: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25日,新浪体育刊发刘艾林的长篇深度分析文章《日本足球腾飞八大原因联合会杯值得中国足球深思》,立刻在新浪网友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多数网友在赞叹该文分析透彻之余,也纷纷发表了各自观点。

  中国人0645发表评论IP:218.6.242.*

  看了这篇文章,写得非常的深刻,让人不得不叹服,中日之间的差距日渐拉大!中国足球硬件环境绝对不算很差,同样拥有一流的球场,训练场,这不是与日本拉大差距最主要的原因,比起某西亚国家不是好多了吗?难道说中国队就比西亚群狼高多少,不见得吧~早我说,中国足球需要实务,好好抓一下青少年球员的陪养上,提高整个球队的素质,像张玉宁之类的球员真的可以丢弃,简直是拉圾!完善管理体制,循循渐近~

  新浪网友:别思考了,中国足球一思考上帝都哭泣!

  别说“脱亚入欧”,日本人一向以西方国家自居,为自己的亚洲标签感到耻辱,但在西方人眼中又是亚洲国家,所以日本始终活在又自卑又自尊中,中国也又自尊又自卑,自尊是因为我们在很长时间很多领域领先世界甚至统治世界,自卑是因为现在我们不太行,由于和日本的国民心态不同,中国人很难真正做到向日本那样心甘情愿的脱亚入欧,所以我们总强调要有中国特色,真正的问题在于中国的基础体育并不发达,比如田径,比如体制。

  我也想看到中国足球就心跳,也想体会象看跳水和乒乓时带来的激动和优越,但这不现实,就象在世界田径锦标赛上看不到中国人的影子一样,在足球场上难以对其寄以厚望,老老实实从基础发展起吧,从心底讲,我认为各类项目都发展的均衡的国家就是前苏联,或今日之俄罗斯,几乎在各个领域他们都有令人不可小视的实力,真的佩服!即使是美国有些项目上也是瘸的,俄才是我们整个体育看齐的对象。而且由于历史原因,我们两过有相近之处。

  新浪网友发表评论IP:61.235.177.*

  说实话,我们的球迷,感性天下第一,理性天下老末,对小日本有深仇大恨,连带韩国一起恨,所以根本不承认人家的进步与长处。素质很高么?看看比赛过后一片狼籍的球场就知道我们的“素质”有多高!!!

  新浪网友发表评论IP:12.20.58.*

  研究日本的同?也要——朝?,为什么不同的经济,社会条件同样能够达到提高足球水平的目的?我认为问题的关键在于足球管理者的管理效率。也就是说如何在有限的经济,时间范围内,最大限度的达到所制定的目标。日本的现代管理模式和朝鲜的军事化,半军事化管理模式都是非常适合本国的政治,经济和文化条件,所以在执行过程中体现出了极高的效率,其结果有目共睹。中国在足球的管理方式上即不是与国际接轨的现代化管理模式,也不是过去计划式,军事化管理,可以说在发展过程中还没有摸索出一条有效管理模式。足协与俱乐部,俱乐部与球员,球员与足协,三者是怎样的关系,以及如何相互协调一致是中国足球工作者面临最主要的问题。只有先形成符合社会发展的管理模式,中国足球才能有长足的进展。

  总之,磨刀不误砍柴功。中国足球还是要在磨刀上下些功夫才行呀。

  新浪网友发表评论IP:61.171.130.*

  中国足球总是制定一些不切实际的目标,画饼充饥一番,然后又是搞些工程,又探讨我们应该走什么风格,是拉丁风格、德国风格、东欧风格,讨论来讨论去,好像所以的风格都没有学,什么事情也没做好,媒体和球迷一起,把先前竖起来得外教又贬成水货,见得多了——好在中国人多,只要有5%的人关心足球,就六千万了,多过世界大多数国家

  新浪网友发表评论IP:218.65.165.*

  中国足球不是全部都落后D!!!!!!中国足球的待遇还是亚洲一流D!!!!!!!!!

  “日本球迷狂而不乱,壁垒分明却又秩序井然,整体素质高,心态平和。 最有说服力的要数球迷在巴黎世界杯期间的表现了,上万名球迷由于买不到日本队比赛的门票只能聚集在体育场外的大屏幕前观看,比赛结束后无论场内场外,日本球迷所在的地方一尘不染,令人叹服。日本队输掉了全部比赛,但他们的表现赢得了东道主和其他国家球迷的一致好评。”

  ----------------------------------------------关于九八世界杯日本球迷那件事确实是千真万确,后来也被世界各地传媒传为佳话。对比一下中国的所谓球迷,真的无话可说!先不说奢望他们有多高尚的品德捡垃圾,少骂人一句已经算是品格上质的飞跃。

  新浪网友发表评论IP:219.129.55.*

  我建议那些刚为中国足球做十年规划的"足球工作者"看看这篇文章,再看看日本队的表现,再看看我们在看待未来的无知与愚昧吧!!为什么我们就不能从成功的邻居身上学点什么吗——同在90年代建立足球联赛,同样的低起步,同样的受国际足球的歧视,而且一开始日本足球的环境比我们还差,但看看现在?他们得到了国际足球的认可,可我们却只能面对出工不出力的巴西队,自我安慰!!!我们没钱吗——日本真的是将金钱随便回挥霍吗——我想日本是合理的应用.或许那些仍认为我们和日本差不了多少的和对日本心存嫉妒的人该摆正心态了,特别是手中掌握着中国足球命运的足球工作者们!!!!我们现要正视挑战,不能再自欺欺人了!!!我想中国队对日本队那种狼狈的局面谁也不希望看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一农夫请兽医给猪配种,兽医:需要人工配种。农夫…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张雨生] 大海
·[周杰伦] 简单爱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以科学视角全面阐述两性知识教育的短信产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