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文汇报:中国女乒,最大对手是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21日10:04 东方网-文汇报

  自从劲敌朝鲜队退出本届世乒赛后,诸多媒体几乎一致认为在去掉了这个最强对手后,中国女乒在世乒赛上已无对手,夺金无可争议。不仅国内媒体如此,昨天包括法新社在内的海外媒体也加入了吹捧中国女队的行列,纷纷认为中国姑娘将拿走所有奖杯。如此看来,似乎比赛刚拉开帷幕,中国女乒已经站在高高领奖台上,这种过早到来的一片叫好之声,对即将投入战斗的中国女队十分不利。

  在女单比赛中,能与中国队一拼的选手不是没有,而是不少。从世界单项排名来看,两名来自欧洲的选手完全可以对我队形成威慑。她们其中一位是世界排名第五、来自克罗地亚的鲍罗斯,另一位是世界排名第八,来自罗马尼亚的斯蒂夫。从作战对手实力分析,处在上半区的张怡宁虽然从战绩上从未输给过斯蒂夫,但斯蒂夫在与张怡宁的作战中积累了不少经验,届时肯定会在进攻节奏、球路落点等方面采取改进后的战术方法来应战,再加上她本身的实力,因此这一仗未必好打。

  女乒的主要对手来自亚洲,韩国的金景娥、新加坡的李春丽、中国香港队的柳絮飞,以及一批长期效力国外的“海外兵团”,如意大利的谭文玲、德国的施捷、美国队的高军等。她们近来没有突出的战绩,但中国队过去赢得都不太轻松,在新的规则之下,单打的变数将显得更为明显。

  女双比赛中国队王楠/张怡宁将可能面对的有,新加坡的李佳薇/井浚泓、韩国的李恩实/石恩美、日本的梅村礼/高桥美贵江、克罗地亚的鲍罗斯/瓦伊达、罗马尼亚的斯蒂夫/纳斯特斯等。由于亚洲这几对选手与我方交战次数多,球路皆互为熟悉,又有赢球记录,因而王楠/张怡宁更难对付的还是李佳薇/井浚泓等亚洲选手。

  无数的教训提醒我们,越是不被看好的球员,越容易轻装上阵,打出状态。从实力而言,中国队女将稍胜一筹,但是比赛形势千变万化,姑娘们必须时刻提醒自己,千万不可轻敌,不要因一时疏忽,自乱阵脚。因此,中国女乒最大的对手,其实是自己。(庄怀青)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特殊音效 鸟叫铃声
[陈奕迅] 十年
[林俊杰] 冻结
[容祖儿] 习惯失恋
[和 弦] 风筝与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彩信手机 一天一部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都市欲望魅力无限

· 热辣风趣就在非常笑话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