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逗你一乐了:国球不会还让我们心跳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20日17:14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第47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日前已在法国巴黎开拍,这是国际乒联实行无遮挡发球和11分制之后举行的首届世乒赛,也是团体项目和单项分开后的第一次世乒赛。在我国竞技体育的球类项目中,作为国球的乒乓球,由于有其辉煌的历史,不仅深受国人的爱戴,而且也无时不备受国人瞩目。其间所产生的各种喜怒哀乐,有的早已成为了人们爱不释手的章回小说。尤其那些令人心跳的章节,有的简直就是惨不忍睹,其中尤以釜山亚运会最为惨烈,甚至完全可以让人心率过速。

  尽管随着国球惨败后的卧薪尝胆,人们的心率已经逐渐开始平和,可一旦想起那不堪回首的往事,仿佛仍然还真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心跳和隐忧。无论是男子项目也好,还是女子项目也好,似乎真正能够让人踏踏实实把心放在肚子里的,还真是不甚寥寥。虽然男女两队又都各自补充了一些新面孔,甚至还召回了一些老将,但若想真的是兵不削刃、舒舒服服地捧回几座奖杯,显然还不会那么轻而易举。如果我们乐观一点估计,有些项目不让国人们心跳,就应算是万事大吉。

  不否认,中国队自1995年第43届世乒赛开始,在近4届世乒赛上都鲜有真正的对手。而且在28项冠军当中,竟然狂揽了26个。并且在世乒赛团体与单项分家之前的大阪世乒赛上,还第三次囊括了全部7项桂冠。也可能正因为中国人夺冠有如探囊取物,因此致使鲜得荣誉的其他国际乒联成员奋起反抗,并一举成功地修改了国际比赛规则。而且也正是因为这种修改,不仅增加了双方比赛中胜率的偶然性,同时也使我们传统的优势丧失殆尽。兵败釜山,其实就是这种因素之始然。

  当然,眼下中国队所面临的挑战,似乎还并不仅仅就是规则的改变。其中国际乒坛大家族中新面孔的不断涌现,以及对手实力的不断提高等,都是更加难以确定的因素。这中间尤以男子项目的波尔、庄志渊,女子项目中的朝鲜、韩国等一大批年轻选手的迅速崛起最具代表。而且,我国选手自2002年始所参加的一系列重大国际比赛之所以屡屡遭受重创,大概无一不与此有直接关系。尤其我们一些技术特点早已定型的球员,面对的考验将更加艰巨,其必胜把握则更难预料。

  所以,国球虽不失昔日之伟岸,但要想重塑作日辉煌,此番西行实非易事。虽说朝鲜男女队意外退出,将使我们强有力的对手大幅度减少,可是躲了阎王还有小鬼,相信,任何一个能够站在世界赛场的,大概都不会是随意任人捏咕的软柿子。更何况,竞技体育赛事中,各种不确定的因素随时都会发生,谁人又能保证大赛当中没有任何纰漏呢。据说球队此番出征定下的夺冠目标只有三项,尽管其他两项也是紧盯不放。不过,还是审实点好,因为国人实在是玩不起心跳了。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特殊音效 鸟叫铃声
[陈奕迅] 十年
[林俊杰] 冻结
[容祖儿] 习惯失恋
[和 弦] 风筝与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彩信手机 一天一部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都市欲望魅力无限

· 热辣风趣就在非常笑话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