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炎黄春秋:费城没有艾弗森的答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18日10:20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胡人虽已出局,但31岁的奥尼尔和24岁的科比却已怀揣着3座总冠军奖杯。就是这样一枚微小的总冠军戒指,许多伟大巨星为之付出了整个球员生涯,到头来,却依旧是两手空空,怅然唏嘘。80、90年代后的NBA,更是一个英雄辈出的年代。想获得一届象征至高无上荣誉的总冠军奖杯,要么你能作乔丹那样的统治球场的上帝,要么你能和禀赋同样出众的天才携剑共创天涯。巴克利、尤因、马龙终老一生,也没能攀上作为篮球殿堂颠峰的NBA总冠军。因为同时代和他们同样出众、或比他们还出众的球员遮住了他们的光芒。

  总觉得金庸小说中的独孤求败有点仙风飘飘、道骨悠悠,不是那么太真实的感觉!这个人物一直生活在武林后辈的追怀景仰之中,这更像是一个完美的不带丝毫瑕疵的传说(尽管独孤先生说没有对手是他最大的失败与遗憾)。好在NBA中不存在这种“唯恐不败”,就怕找不到对手的矫情与造作。即使你获得了一次、两次成功,但未知的下一次永远有可能是你的噩梦。魔术师约翰逊间歇性的复出闹剧,似乎是为了提醒众人不要遗忘他身上还贴着一个艾滋病人的标签;乔丹错误的把奇才当作第二次创业的起点,结果完全打碎了业已留存在世人心中完美的飞人形象。

  被封存进历史资料库中的成年老帐可以不提。就拿眼下NBA季后赛来说事吧。湖人被马刺灭了,76人也同样栽在活塞手里,两个4:2。三届总冠军湖人基本被打的没有脾气,雄心依旧的76人还能被认为是运气差了一点。在NBA你永远要慎谈王朝,倘若一个球队三度称雄,那他们的确积攒了强大的能量。但三连冠之外呢?还有没有第四次、第五次?凯尔特人八度称雄NBA,那才是真正做到了江山稳固,帝位足以传承的王朝霸业。——这也是发生在五六十年代的前朝往事。就如同欣赏一盘经典的老唱片,虽然古典、怀旧,但和这个日益浮躁、快捷的时代是对不上号了。

  OK被马刺KO,湖人迷的泪水可以让斯坦普斯球馆沦陷,76人被活塞挤压致死,喜欢小艾的球迷不免伤心与悲切。但比赛还会接着打下去,东西部总决赛和总冠军决战都会如期而至。游戏是大家一起来做的,一两个人的演出虽然精彩,但时间长了终会乏味枯燥。比卢普斯在前五场一直没怎么表现,但他在加时赛投中3个三分,命运女神就是如此公平,她总是有机会让你表现的,如果你准备的够充分、实力够强劲的话。小艾在76人83比89落后时连追6分,这种表现已经够牛叉了。面对一支没有中锋、没有可靠助手的球队,你还能要求小艾每场都扮演球队救世主吗?那对别的球队是不是有些不公平呢?!

  NBA将结束造神时代。就象费城没有艾弗森的答案一样,老乔的神像也被他自己亲自打破,阿伦、麦蒂、皮尔斯、科比、奥尼尔、加内特……一个个伟大的天才球星在季后赛的茫茫寰宇中,逐渐陨落了他们曾经耀眼的光芒。(炎黄春秋)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李克勤] 爱一个人
[梁咏琪] 无所不在
[信乐团] 大惊小怪
[和 弦] 孤星泪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