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体坛周报苏群评论:艾弗森还是条好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16日15:12 体坛周报

  他打得不好,但还是条好汉,因为他一人做事一人当。

  在25投5中只得14分,输了关键的第5战之后,艾弗森把责任都揽到自己头上。“球场上惟一可以打得过我的就是我自己,从第一天开始我就那么说。里普(汉密尔顿)防得不错,但我认为是我自己打败了自己,今晚投篮太差。”

  就在上一战拿下36分和11次助攻后,他曾夸口说不怕任何防守。“我真的不在乎谁防我,打了7年了,早就熟悉了对手的招数。我什么都见识过了——联防、人盯人、包夹——无论哪种防守。我觉得他们再也拿不出我没见过的招数,所以不管他们怎么防,我都能调整。”

  然而尴尬的一晚来得太快,尽管这个赛季已经不是第一次这样尴尬,活塞队还曾让他只得5分呢。但让艾弗森受创最深的是第二战,终场前15秒费城还领先2分,但他的两次罚球都没进,导致76人以97比104输掉一个本该拿下的客场。他一直记着,并且发誓这是今年最后一次在奥本宫球场打球——拿下第5战就可以回费城结束战斗了。

  赛前艾弗森就说:“我一直盼望着回底特律,弥补上一次在这里的过失,只要拿下这一轮,就可以去掉嘴里的苦味。”

  谁能想到这一次滋味更苦呢?虽然汉密尔顿防得严,阿特金斯还来包夹,但他仍然有一些机会,往常都能投进。但由于活塞内线防守严密,无法突破,他的多数出手大多是后仰跳投,大大影响了命中率。

  和前4战一样,艾弗森并没有一味强攻,他经常分球给队友,因此助攻数有9次,前5战平均助攻达到9.2次,远远超过第一轮的5.7次和常规赛的5.5次。然而对手严密的布防使范霍恩等队友都大失常态,主教练布朗很遗憾地说:“他(艾弗森)投了几个不错的球,我要他多出手,让他打得更凶一点,可惜今天不在状态。”

  在落后多达14分的情况下,艾弗森差点率队反击成功。终场前的关键时刻,他先在3秒区传球失误,于是决定下一次自己带球硬上,面对华莱士高高的铁铲一样的手臂,他一记近距离跳投命中,追成74平,当时还剩下34.7秒。“泰山王子”普林斯当仁不上,还以一球,使活塞队以76比74重新获得领先优势。几乎是最后一次进攻了,艾弗森再次选择了突破,一记鬼使神差的分球给了科尔曼,又传给斯诺,三分球命中,77比76,当时还剩下9.4秒,76人反而领先了。.

  但最后的英雄是阿特金斯。

  艾弗森不想认输,认输了也就不是艾弗森,在费城他还可以重头再来。

  艾弗森也有难看的“答案”

  (艾弗森在本赛季有7次得分低于14,费城全部告负)

  日期对手比分命中率得分

  12月7日(客场)火箭72比97 5/19(26.3%) 11分

  12月21日(客场)老鹰77比79 6/28(21.4%) 13分

  12月28日(客场)爵士69比98 4/12(33.3%) 13分

  1月2日(客场)太阳78比96 4/17(23.5%) 12分

  3月20日(客场)活塞85比113 2/11(18.2%) 5分

  4月4日(主场)火箭79比88 4/23(17.4%) 8分

  5月14日(客场)活塞77比78 5/25(20.0%) 14分

  苏群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李克勤] 爱一个人
[梁咏琪] 无所不在
[信乐团] 大惊小怪
[和 弦] 孤星泪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