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厦门日报:“乒乓长城”能否坚固如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16日11:29 厦门日报

  本报专稿5月13日,中国乒乓球队奔赴法国巴黎,参加将于5月19日至25日在那里举行的第47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单项)。这是国际乒联实行无遮挡发球和11分制之后举行的首届世乒赛。在经过了史无前例的长达42天的封闭集训之后,有着“乒乓长城”美誉的中国队,能否在这一赛事中再创辉煌?

  自1995年第43届世乒赛开始,中国队在最近4届世乒赛上都罕逢对手,夺取了总共28项
冠军中的26项,在“世界打中国”的局面下依然牢牢把持住了霸主地位。但是,随着新规则的推行,中国队一向所擅长的发球优势正在逐渐丧失,比赛的偶然性越来越大。因此,在本届世乒赛上,中国队所面临的困难远远超过了前几届,要想取得像前几届那样的成绩绝非易事。

  中国队所面临的挑战,并不仅仅是规则的改变,还有对手实力的提高,特别是像波尔、庄智渊等一批年轻选手异军突起所形成的冲击。2002年,中国乒乓球队在釜山亚运会和男子世界杯赛、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中连遭重创,就已说明了这一点。

  尽管现在还不能断言中国队在本届世乒赛上能够拿到几项冠军,但说中国队在五个单项上均具有夺冠能力却一点都不为过。这其中,最有把握的当属女子单打冠军。在最新世界乒坛女子排行榜上,前十位中中国队就占了六席,而且前三位都是中国队员。在混双、男双和女双这三个项目上,中国队都缺少像以往那样一锤定音的绝佳配对,而且大多是新人与老将的重新搭档,这为比赛增添了更多的悬念。不过,由于中国选手的个人实力均属一流,如果配合问题解决得好的话,夺取这三项冠军也不会令人感到意外。

  对中国队来说,真正没有把握的还是男单。目前,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列出的主要对手名单就达18人之多,也预示着中国队在男单夺冠途中的艰苦程度。其中,对中国队威胁最大的当是世界排名第一的德国新锐波尔和世界排名第五的中国台北小将庄智渊。这两人几乎都战胜过中国队的所有高手,而且还在去年分别拿到了世界杯赛和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的男单冠军。最近一段时间重新焕发青春的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也是让中国队头痛的一个对手。其他队员,像奥地利的施拉格、希腊的格林卡、瑞典的瓦尔德内尔、克罗地亚的莫里莫拉茨、比利时的大塞弗等,同样令人不可小视。杨国胜

  (厦门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李克勤] 爱一个人
[梁咏琪] 无所不在
[信乐团] 大惊小怪
[和 弦] 孤星泪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