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Baifamonvlns:皇马输掉的不止是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15日16:53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在都灵,在阿尔卑球场,尤文以漂亮的方式完胜皇马。尤文的每一个球员都显示了极佳的状态,他们用自己的足球理念把崇尚进攻的皇马彻底击倒。几乎每一支和皇马交手的球队都会知道皇马的漏洞,一个是卡洛斯这个助攻型后卫的防守能力以及身后的空当,另一个是两个中卫的组合移动协防的缓慢,但是往往其他球队知道这个弱点也无力从皇马潮水般进攻中抽出力量来进行攻击,更可怕的是从来没有一支球队能够像尤文这样,把对手的弱点放大到如此程度,并给对手的信心以毁灭性的打击。在阿尔卑,战术和纪律压倒了个人的灵感和
能力。

  皇马R9因为受伤不能上,把古蒂顶在前面,和劳尔交替插上。中场马克莱莱不能上场,影响不小,弗拉维奥和坎比亚索的的确是无奈之举。后防没有变化,而基本思路也是延续了以往皇马比赛的打法,强调控制。尤文两名中场大将复出,腰重新挺了起来。而图拉姆依然在右路活动,配合着赞布罗塔,内德维德前腰,活动范围比较大,但是主要的目标和上一场开始时一样,紧盯卡洛斯的身后。

  一开场,尤文立刻以惊人的气势压住皇马。中场戴维斯强硬的抢断,比林德利对菲戈贴身的照顾,让皇马控制球的想法无从施展,而赞布罗塔,图拉姆,内德维德3个人轮番压制卡洛斯,坎比亚索对卡洛斯防守上的帮助实在有限,齐丹即使拿到球也受到很大的压力,古蒂和状态不佳的劳尔实在无法给齐丹多少帮助。尤文则是顺风顺水,右路几个人把卡洛斯身后打成筛子,成了尤文进攻的自由走廊。12分钟的进球,就是内德维德明显的站在卡洛斯身后数米,接到了头球的摆渡,传后点,把皇马中卫彻底拉开,而耶罗居然散步一般的丢掉了特雷泽盖,等到皮耶罗的球横敲回到中路时,进球已经是必然了。一个进球,利用了皇马两个漏洞。之后布冯对古蒂决定性的扑救,让皇马失去了全场最好的一个转折点。上半场之后的比赛,尤文再也没有给皇马机会,而菲戈被比林德利重点看防,卡洛斯助攻机会不多,皇马为以自豪的两边这样被尤文废掉了。随着齐丹,菲戈无效的跑动越来越多,皇马队员们的信心就这样被一点一点磨平。而尤文进球之后毫不保守,积极如同以往,耶罗和皮耶罗的1对1对话,完全处于下风。尤文甚至有数次进球机会,皇马可能很长时间没有遇到这样强大的对手,心理上的防线已经岌岌可危了,这个时候,皮耶罗面对耶罗的晃动,闪开空当,近角入网。这个球彻底击垮了皇马心理上最后一道防线,进球的时间也刚刚好,让皇马落后一个球进入休息,他们也许还可以自己调整过来,但是两个球,就是另一个概念了。

  下半场皇马只有放手一搏,几分钟之后就换上R9,把古蒂拉回来,但是尤文丝毫没有放松,中场抢截一样努力。比林德利被佩索托换下,尤文依然延续了原先的打法。感觉皇马已经没有了以前那样的气势,仿佛早已知道比赛的结果一样,好象怎么打都提不起什么精神,从另一个角度看,也是体现了尤文最可怕的地方,悄然无息的就把对手最后一点希望扼杀在自己强大的制约能力之中。卡洛斯的助攻开始增加,但是面对尤文稳固的防线,几次都是徒劳无功。不过皇马还是利用尤文后防一次少见的混乱造成的漏洞,R9从稍有越位的地方启动,被蒙特罗从身后铲倒。而菲戈在主罚点球一瞬间和布冯的对视中,已经开始了犹豫,这其实就是整个上半场他屡次突破受阻,皇马全面被动,2球落后,还有布冯那不屑一顾的神情,这所有的一切带给他信心上的打击,外加点球面前巨大的压力造成的。最终菲戈成就了布冯。之后尤文有意识回收,打反击,反击突破点还是耶罗。在皇马为了挽回败局全线压上的时候,老迈的耶罗又一次成为了攻击重点,内德维德只需要3,4步,就完全超过了他,第三个进球,彻底把皇马重重击倒。之后几分钟,尤文又有几次扩大比分的机会。而耶罗也做了一次发泄式的铲球。最后的比赛,换人仿佛已经是例行公事。改打长传的皇马扳回一分,劳尔还有一次漂亮的头球,尤文几次多打少的反击,也没有把握住。全场比赛,是皇马完败之局。而皇马输掉的不仅是比赛,还有气势,还有信心。

  如果说皇马失败原因重,两次进球机会自己没有把握住,还有一点就是裁判对蒙特罗背后铲球的照顾,如果蒙特罗被罚下,可能皇马还有机会。但是,皇马的失利却不应该用马克莱莱的缺阵作为借口,上一场尤文客场损失了整个中场的中路,依然能够顶住皇马如潮攻势,而反过来皇马不过损失一个,对球队影响就这样大,本身就是皇马实力的否定。里皮把皇马全面吃透,看准皇马中路劳尔和R9都状态不佳,着重切断对手两边,菲戈卡洛斯被冻结,中路防守层次一样清晰,没有给皇马多少可乘之机,而尤文虽然有些瘸腿,只做一边的进攻,但是效果却出奇的好,边路的调动,边中的结合,皇马的防守漏洞被银狐里皮牢牢把握。博斯克在和里皮的直接对话里,无疑是失败的。不过全场尤文唯一的遗憾也是发挥相当出色的内德维德,头脑发热的他,一个完全不必要的动作,断送了自己去英国的机会。这对米兰来说无疑是巨大的利好消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李克勤] 爱一个人
[梁咏琪] 无所不在
[信乐团] 大惊小怪
[和 弦] 孤星泪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