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Tyhj9jjxw:冠军联赛还剩下什么--老特拉福德 我退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15日16:29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一

  凌晨两点半的时候把自己摇醒是为了什么?冠军联赛!

  朦胧睡眼,面对无声的电视,胶布封住了嘴巴,心中热血沸腾,因为什么?群星灿烂!

  如今,当冠军联赛进入了决赛计时,我的内心深处只有一片冰凉、再无期待。

  二

  当齐丹亮出体操运动员的压腿动作将惊世进球送给勒沃库森的时候,全世界都寂静了,就跟当我们的期待到了顶点的时候,美艳的流星划过夜空一样。那一刻我跟自己说,只要有转播,一定看皇马的比赛,因为有齐丹和费戈的比赛,看一场就少一场了。

  果然是这样。

  费戈已经只有余热了,整个赛季都是如此;当“知了”只有偶尔鸣叫几声的时候,夏天的脚步也就远了,费戈和他的足球也是这样。

  老而弥坚,这是这两年来齐丹的形象。只要他喜欢,他就能够跟孙猴子让金箍棒在掌中运转如意一样的控制着比赛;齐丹,几乎是这样,这是所有期待的源泉,而当我们在弥坚之前一定得加上这个老字的时候,当擦了又擦的双眼分明看到那根金箍棒掉在地上的时候,最少年的心也能够感觉到苍凉。

  三

  阿贾克斯更象丰田杯上的南美球队,没有当年横扫欧洲大陆的那支队伍的影子,只是一些翅膀有点硬了的小鸟们试飞的草场;莫斯科人仍然没有从推土机变成坦克;国米已经不再只是看客,但一团烂泥当中,牛们在只记得把角儿高扬、而不知道左右乱摆的时候,国米就跟AC米兰对王朝复兴只有热切希望着一样,也只能希望着自己明天还有比赛可以踢;老妇人从来就不缺乏冲劲、也不会担心自己的后院没有看门人,但只要还能够有话好好说而不是被绑住了往裤裆里头罐醋,它就不会放弃对1:0的追求;巴萨、拉科、瓦伦、皇马,多年来,在冠军联赛的土地上,它们一直是大海中还有波涛的主要原因;垂死的勒沃库森、在国内联赛一骑绝尘的拜仁,它们一次次的告诉世人,这里是德国足球,没有英雄的时代才属于我们;英国足球从来就没有缺少偶像,这让它们在冠军联赛中也挺有人缘,但除了曼联,所有豪门在后院都是火起得很急----它们倒是希望以千万计的欧元可以把火砸灭,只是被烟火熏多了,肺里头的马达也欢腾不起来,而曼联在齐格斯、斯科而斯与基恩渐渐老去的时候,三五人在对方紧逼的时候能够胜似闲庭信步搬倒几下脚就可以甩掉对方并形成绝杀机会的中场,已经是黄鹤一去不复返,于是,曼联仍然很红,但如果想在已经被招安了的红魔身上寻找魔的气度,那恐怕比在小姐的身上寻找少女的气息还难:岂敢有期待?

  冠军联赛,从来都是一个制造偶像、制造完美的国度,留下遗憾、留下泪痕的天空;欢欢乐乐的时候,它给出高潮迭起的理由,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的时候,它更叫人衣带渐宽终不悔。

  四

  跟以往任何一届比赛都有英雄和罪人一样,皇马与尤文的对决也有英雄和罪人。

  罗尼是第一英雄,当他第一次攻破布冯的十指关的时候,齐丹的优雅才有了变成幽雅----有着幽香的雅致----的理由,全世界的鼻子都在这一刻让脑细胞饮了一杯可以沉醉的佳酿;当他拖着被伤痛纠缠的双脚替补上场十分钟就创造了可以改变杯赛历史的点球的时候,他是一个即使战死也是站着死去的英雄。

  特雷泽盖笑到最后英雄,第一场他打进老妇人保留希望的进球,第二场他打进决定比赛的进球。

  齐丹是临老的英雄,卡洛斯是终被战术掩埋了的英雄,皮耶罗、内德维德是知耻而后勇的英雄,布冯是一不小心把催眠术给运用上了的英雄,而卡西里亚斯、马克莱莱、戴维斯、赞不罗塔等是有名字的无名英雄。

  还有,别忘了老妇人的一个大英雄:里皮。银狐名不虚传,在客场,他率领着状态不佳的弟子们为意大利德比保存了希望,主场决胜之前,他稳固防守一球小胜的烟雾甚至也迷惑博斯克的眼睛,让他在排兵不针的时候对自己薄弱的后防心存侥幸,而让金狼到前场去寻找机会。

  谁是罪人?

  胜利者没有罪人,而对于皇马而言,费戈和古缔是罪人,前者不只把那一粒能够决定历史的点球给葬送了,而且作为一个独挡一面的大将,在整场比赛中竟然没有一次有威胁的突破;后者则在特雷泽盖完成进球之前,就把一个黄金机会给轻轻放过,如果……因为没有如果,所以他们是罪人。

  五

  2003年5月15日星期四,北京时间凌晨5点,冠军联赛还剩下什么?

  内德维德的眼泪、灵魂也许还在的里皮的队伍,英扎吉的越位和牢骚、鲁伊科斯塔成为领袖的机会。

  轻轻地,我说:“老特拉福德,我退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李克勤] 爱一个人
[梁咏琪] 无所不在
[信乐团] 大惊小怪
[和 弦] 孤星泪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