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张佳玮_信陵:马刺 新王朝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10日11:31 新浪篮球论坛网友

  无论湖迷如何喧哗呼叫,反湖迷如何幸灾乐祸,现在我们面对的事实是:湖人在西部半决赛以0:2落后。胜利的天平,姑且可以说是倒向马刺一端。

  这似乎是个属于DUNCAN的季节。MVP。连续6次第一阵容,5次第一防守。他已经与巨星的名字们并列。如果他能打倒湖人,那么几乎可以断定:马刺可以获得冠军。因为这太具有戏剧性——就象1966-67年老张的费城打倒此前8连冠的拉塞尔一样。可以确定的是,如果马
刺过了湖人这关,西部决赛和总决赛中,马刺会被裁判大大的优待。当然,按照其实力,一旦跨过湖人,应该也可以得到冠军。

  如果你愿意回头看一眼过去三年的战绩,你会发现,从JORDAN退役后,其实一直在和湖人争衡的,三年来只有一个马刺而已。或者说,是一个DUNCAN而已。每一年的MVP竞选,鲨鱼和DUNCAN都是前五名。每一年,马刺和湖人都相遇——除了那次DUNCAN受伤后马刺被太阳打掉。可以感觉到的是,每一次湖人都是第一热门。而湖人之后,马刺总是不声不响的站在第二。

  如果说湖人是炽热的黄金,马刺就是冷静的白银。

  现状是:湖人王朝,摇摇欲坠了——鲨鱼31岁了。DUNCAN27岁。鲨鱼的打法,决定了他不能象大梦和天钩一样,到了而立才到黄金年龄。而KOBE,他始终只能和TM,VC一起充当商业运作先锋——我总觉得他们象当年ABA的汤普森。

  NBA是以内线决天下的。恐怖如JORDAN,还是需要GRANT和RODMAN。

  NBA曾经捧出过很多王朝。五十年代明尼阿波利斯的湖人王朝。六十年代波士顿的绿色王朝。八十年代的黄色湖人王朝和短暂的蓝色活塞王朝,然后是红色的公牛王朝。以及第三次湖人王朝。

  可以说,鲨鱼为首的湖人王朝,是所有王朝中最凌驾的感觉——波士顿王朝虽然是八连冠,11座冠军,但是还有湖人队和他们拼死纠缠。每一次都如履薄冰。

  但是这又是一个不稳定的王朝。KOBE的野心。鲨鱼的阿克流斯之踵,都预示着这个王朝的不稳定。结论是:明年乃至后年,KOBE可能会成为联盟第一的选手。但是王朝将不复存在。

  而马刺,或许是最可能成为王朝的球队。

  从气质上说,马刺内敛,稳健,冷静,防守强悍。这一切和湖人的张扬澎湃的霸气相比,似乎不够显眼。但是具有王气。从球队的整体运作和人员构成来看,几乎没有致命弱点——除了他们的罚球。

  如果要定一个王朝名字,可以叫他们:白银王朝?应该还没到时候。

  我估计得到的是:一旦DUNCAN今年打败湖人,他的成就将接近史上最优秀大前锋的成绩——他将可以和马龙的历史地位相提并论,而卢卡斯、麦克海尔、海伊斯之流,无法与之相比了。

  但凭他一个人,是无法建立一个王朝的。我记得JORDAN未退役前,美国人提出这样一个概念:下一个统一NBA的人,是PIPPEN和KG的合体。湖人王朝或许会消失。但马刺王朝很难确立。下一个王朝,会是谁的呢?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滨崎步] Rainbow
[信乐团] 断了思念
[陈奕迅] 兄妹
[和 弦] 笨小孩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