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Tjyhlt:兵无常形--小记冠军杯米兰德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08日13:33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兵法有云:兵无常形,水无常势。强调的就是变化2字。昨日冠军杯半决赛米兰德比中,双方就战术变化这一重要的制胜手段渲染的淋漓尽致。

  米兰的开场阵容与以往变化不大,即使是科斯塔库塔出任右后卫,也是被一些媒体预料到,因为主力右后卫西米奇状态和体能都出现一些问题,中场加图索更多在中路活动,而布罗基在右路。国际出场竟然是许久未见的352(532)的阵型,科尔多瓦,马特拉齐,卡纳瓦
罗3个中卫,科科,萨内蒂分别在两边,埃姆雷在中场中路坐镇,孔塞桑稍稍靠右,迪比亚吉奥则靠后一些,两个前锋克雷斯波,雷科巴。这样的阵型,实在是出乎不少人的意料,可见库珀的确是下了一番苦工夫,才想出这样一个出奇制胜的着数。而且开场之后效果确实很好。

  在开场后,米兰稍有一些优势,但是5分钟一过,国际中场威力显现,带有侵略性的防守策略让米兰中场过渡极为困难,而国际则是埃姆雷串起进攻线,虽然投入的兵力不多,但是埃姆雷,克雷斯波,雷科巴3人之间小组配合给米兰的后防极大压力。克雷斯波的几次秒传,雷科巴,埃姆雷的突破,让开场有些漫不经心的米兰后卫出了几次冷汗。不过幸好迪达还是比较稳健,大门才得以保全。经过开场的不利,米兰重新稳定下来,掌握了控球权,国际看看出奇未能奏效,也安心打起反击。米兰虽然空有控球,但是国际防线组织的相当紧密,很少在国际比赛中见到的造越位的战术也屡试不爽。米兰进攻主要在左路,卡拉泽的助攻比较有威胁,西多夫更多靠向中路,在科斯塔被紧逼时也能够控制节奏,发动进攻,但是米兰的进攻过于直接,缺乏横向的过渡,两个前锋过多的纵向移动,缺少横向的拉开,前卫队员的前插也不是很坚决。安切洛蒂几次起来提醒队员,但是在进攻中,米兰没有什么变化。倒是在防守上,米兰的前卫总算比开场好了很多,切断了埃姆雷和前锋的联系,国际后来的进攻多数威胁不大。在中场休息的时候,米兰需要的是进攻中的改变。3后卫的体系中,两个边前卫和靠边的中卫结合部才应该是国际最痛的地方,可是整个上半场米兰缺少了自我调整的能力。

  果然下半场,安切洛蒂令旗一挥,米兰的进攻立刻变了样。舍瓦因扎吉沿国际后防线横向运动开始增多,扯开国际的防线。布罗基不止一次的在科科身后大做文章,卡拉泽则把进攻点放在萨内蒂身侧,边路连续的突破传中让国际的防线渐渐吃紧,而科斯塔西多夫也在禁区前加强了远射,加图索像小坦克一样带球突破极大的破坏了国际的防守体系。这样一来失去了控球的国际,中场只有回撤加强防守,依靠两个前锋个人能力试图打反击,但是内斯塔出色的发挥,让国际连最后这点念头都绝了。我以为米兰进球应该是早晚的事,但是国际的韧性却在此刻体现,3个中卫超级稳定的发挥,使得米兰的攻势仿佛浪涛拍岸,虽有气势,却无结果。库珀正是看到后防的稳定,即使3后卫的漏洞已经被米兰洞悉,却没有作出调整后防的举动,几次换人都是中前场的队员,为了保持中前场体力,加强逼抢。并且利用为数不多的定位球机会寻找破门。米兰换塞尔吉尼奥,更多是想利用他边路的突破,但是他的表现不是很好。后来换下舍瓦之后,右路又缺乏有效的突破了,里瓦在场上几次直传,威胁不大。安切洛蒂最后的变阵显然有些失败。米兰还是无奈的接受了0:0的比分。

  全场比赛虽然没有进球,但是双方都很努力,尤其是米兰的进攻,国际的防守看点不少。双方的互相钳制,变化,寻找属于自己的主动。国际变阵奇兵险些得手,之后的反击组织的很出色,中路防守可以说滴水不漏。米兰则通过自身的调整,找回主动。也许这样没有进球的比赛被认为是乏味,但是过程依旧很有的看。

  PS:说说其他的,裁判非常出色,虽然有些身体接触没有判罚,但是却保持了比赛的连贯性,而双方对方没有过火的动作,一张红黄牌没有,正是体现这一点。加图索的出色,不仅仅在于他的抢截,突破,还有他的煽动性。在一次被犯规后,他要求场上的观众为球队加油的样子,的确可以称为激情四溢。舍瓦,在上一次的点评里我曾经说米兰最大的问题已经是他了,缺少门前的感觉,甚至那样难得的单刀机会都选择了传球。如果安切洛蒂是这样改造舍瓦的话,只能说这是一个重大失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戴佩妮] 躲在夜里
[张智成] Forever
[和 弦] 天空之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推荐
常州震华干燥设备公司
济南三显广告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