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中国青年报:英超的耐力与爆发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06日05:35 中国青年报

  钟潮

  联赛不是短暂的百米冲刺,而是持久的马拉松之战。球队不一定要有超乎寻常的爆发力,却一定要有极强的耐力和韧劲儿。曼联便是这样一支球队,因此他们提前一轮夺得英超冠军也是顺理成章的事。

  上届英超冠军阿森纳是曼联的死对头,也是一个月前最有希望问鼎的球队。阿森纳的进攻看上去流畅、快捷,富于想像力,快速带球时的突然变向显得爆发力十足。如果阿森纳在状态的话,他们无疑是世界上最难对付的球队之一。但在旷日持久的联赛中,状态的好坏取决于耐力的好坏,而耐力的培养则取决于多方面的因素,譬如板凳的厚度,譬如攻守的均衡。本轮主场负于利兹联的比赛,彻底终结了阿森纳的卫冕梦,也让曼联将士得以提前一轮开启庆祝夺冠的香槟。但真正的败相却在一个半月前便已呈现出来,尽管当时阿森纳尚领先曼联8分之多。

  3月15日与“巨人杀手”布莱克本一役是阿森纳本赛季的转折点,也是英超本赛季冠军争夺的转折点。正是在本场战役中,阿森纳后防老化、锋线急躁、过于依赖球星的毛病暴露无遗,他们合情合理地输掉了比赛,并在随后的比赛中主场被曼联逼平、客场被弱旅博尔顿逼平,最终在一场只有取胜方能保存一线生机的比赛中,被利兹联的快速反击3次刺中咽喉。阿森纳的失利似乎很冤,但一支球队如果缺少足够的耐力坚持到终点的话,它的失利又是在所难免的。

  阿森纳本赛季给人的感觉有点像世界杯赛上的西班牙队,尽管技术无懈可击,却缺少足够的霸气,而霸气恰恰是曼联的气质之一。赛季初,曼联的状态并不好,完全没有阿森纳“起跑”时绝佳的爆发力。但弗格森很快调整了球员的状态,并以球队说一不二的“老大”姿态很好地抑制了曼联状态的恶化。当然,这与曼联足够雄厚的板凳深度是分不开的,就连贝克汉姆这种大腕级人物都会因口不择言坐到冷板凳上,曼联替补队员实力的强大及注重整体的风格可见一斑,这也为曼联在最后冲刺阶段的反戈一击打下坚实的基础。尽管曼联主场4球狂屠利物浦的战役,与利物浦大将海皮亚开场仅5分钟便吃到红牌是分不开的,但此役却激起了曼联的雄心壮志,他们在随后的比赛中势如破竹,6∶2客场斩纽卡斯尔,客场逼平阿森纳,并最终在主场4∶1大胜查尔顿,拿到足够的分数。

  从联赛、杯赛总体表现来看,阿森纳似乎并不逊于曼联,这也难怪阿森纳主帅温格在冠军易主后依然认为阿森纳才是英超实力最为强大的球队。近几个赛季,随着阿森纳的崛起,的确给曼联一统天下的英超带来了很多不确定因素,阿森纳也的确在曼联状态不稳时脱颖而出。但霸气不是一两次夺冠便能够培养起来的,还需要多方面因素的合力作用,而在财力、板凳、历史、教练、球员等多方面均首屈一指的曼联,正是因为“集万千宠爱于一身”,才有了今天舍我其谁的霸气。阿森纳在冲刺阶段的突然疲软、耐力缺失,恰恰说明他们虽然有与曼联抗衡的实力,却还缺少与曼联比肩的气质。

  不过,有竞争才会有进步。有了阿森纳前半程的一骑绝尘,才有了曼联后半程的紧追不舍。而这样的英超无疑是球迷希望看到的,也是其观赏性越来越强于拜仁一统天下之德甲的原因。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Twins ] 风筝与风
[阿 杜] 坚持到底
[陶 喆] Melody
[和 弦] 爱情漫游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