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抱抱我717:点击湖人四大死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05日16:30 新浪篮球论坛网友

  如果NBA增设一项常规赛冠军奖杯的话,这项奖绝对没有湖人的份,湖人队属于季后赛的英雄。就象一名顶尖武林高手,对于一帮人聚在一起群殴混战没有兴趣,而是喜欢与高手一对一较量,对手越强就越兴奋,武功就越发挥得淋漓尽致。尽管湖人队在每个赛季的常规赛常常遭人痛扁,然而一旦进入季后赛他们仿佛就成了金刚不坏之身。一身铁布衫的横练功夫,使他们在季后赛所向无敌。但是,任何一种功夫总存在破绽,只要找到他的命门,就可以一击致命。湖人队虽然外表看起来刀枪不入,实际上他的身躯里暗藏着四大死穴。

  死穴一:低迷的精神状态

  NBA总冠军的头衔尽管诱人,但对于手指上已有了三枚冠军戒指的湖人队来说,早也没有了新鲜感。长期在NBA里称王称霸,使湖人队不可避免地产生了一种骄气和惰性。就象一个人在经历高潮的巅峰之后,随之而来的是一种疲惫、倦怠和麻木。本赛季常规赛之初,湖人队的一些主力球员就因为表现懒散,遭到科比的严厉痛斥,但他们的精神和斗志依然没有多少改观。俗话说两军相争勇者胜,如果没有了昔日的勇气和霸气,就象猛虎没有了利齿,湖人队又怎能将对手置于死敌。

  攻击手段:要击败湖人,首先要挫败其锐气,打击其士气,摧垮其意志。要克服畏惧心理,在战术上重视在战略上藐视,用破釜沉舟的气概、拚死一战的勇气和勇猛强悍的斗志,在精神上、在心理上、在气势上全面压倒湖人。

  死穴二:单调的的进攻战术

  三角进攻战术,是杰克逊的看家本领,在“公牛时代”以乔丹、皮彭、库科奇或者罗德曼组成的攻击犄角,在NBA里无坚不摧。但当杰克逊将这一战术移植到湖人队之后,却没有呈现出往日的威力,因为无论是福克斯、霍利还是乔治,都无法与奥尼尔和科比组成真正犀利的三角阵容。这就造成湖人队仅仅依靠奥尼尔和科比两点进攻,战术单调而呆板。只要遏制住奥尼尔和科比,就等于扼住了湖人队的咽喉。

  攻击手段:对湖人实施全场紧逼战术,对奥尼尔和科比实施盯防和夹防。森林狼季后赛两胜湖人,就是采用紧逼盯人战术,造成湖人队失误频频,切断了其他球员给“OK”的传球路线,使“OK”得分率大大降低,从而大败湖人。森林狼战术可供其他球队借鉴。

  死穴三:缺乏精准的远程炮手

  湖人队内线有着奥尼尔强大的进攻火力点,但在外线却缺乏有力的支持和呼应。虽然科比是湖人队的另一主要得分手,但他的进攻手段主要是中投和突破上篮。尽管科比曾上演“11+3”的三分球纪录,但严格的说他并不是一个三分球手。而湖人队中的其他球员的三分球命中率普遍偏低,命中率最高的费舍尔也只有38.7%,而且发挥极不稳定。季后赛湖人队与森林狼的最后一战,三分球命中率为40投仅4中,充分暴露了湖人外线攻击疲软的隐患。

  攻击手段:放开外线,死守内线。与马刺、国王、小牛等球队的内外呼应、多点开花相比,湖人队的外线不为所惧。守住三分线内防区,将科比顶到外线,逼迫湖人队打外线远程进攻,等于克其之长,扬其之短,同时加强篮板控制,就能在比赛中占得先机。

  死穴四:奥尼尔的进攻缺陷

  奥尼尔号称NBA的巨无霸,其在篮下一柱擎天无人能憾。但在进攻上他却存在着一个明显缺陷,就是罚篮命中率低,虽然本赛季受专人指导,罚球率从过去的55%上升到63%,但这一命中率仍然是其他球队可以利用的弱点。他那五指张开、推铅球似的罚篮姿势,是他先天存在的缺陷,这是他后天努力所无法改变的。另外,奥尼尔虽然身躯庞大,但却总是容易受伤,每个赛季都会休战一段时间。如果奥尼尔受伤,在他的这一位置上将无人替代,打垮了奥尼尔,就等于打垮了整支湖人队。

  攻击手段:实施“砍鲨战术”,一是犯规战术,在最后生死决战的紧要关头对其实施犯规,迫使其罚篮以减少湖人队得分争取有利时间;二是伤人战术,对准奥尼尔身体脆弱的部位,尤其对其脆弱的脚趾,使用杀伤手段让其下场以损耗湖人队的战斗力。当然后一种手段太过卑鄙,有损公平竞技的职业道德,一般为人所不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Twins ] 风筝与风
[阿 杜] 坚持到底
[陶 喆] Melody
[和 弦] 爱情漫游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