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沧海雄关:CBA的步伐依然在前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03日16:05 篮球论坛网友

  总决赛的大幕早已落下,但关于CBA的话题却还意犹未尽。

  很多朋友认为CBA退步了,主要原因可能就是两点:八一队仅凭几杆老枪依然所向披靡、今年的宏远远不如去年的东方。表面看似有理,实则不然!

  一,先说宏远比东方。广东宏远的崛起令人惊喜,常规赛两胜八一,说是开创历史并
不为过。想想CBA历史上,谁敢常规赛两胜八一?姚明的东方队也未曾做到。媒体更迫不急待地宣布:宏远是八一火炬的传承者。搞得八一不爱听,宏远也不自在。宏远队快速多变的整体打法,令人赏心悦目,常规赛中战必胜、攻必克的气势也为广大球迷所折服。这种打法应该不比去年的东方队难看吧?去年的上海队之所以强大,基本是因为姚明一人的强大而已。今年的宏远是整体打法,去年的东方是球星战术。去掉姚明的因素不说,今年的宏远比之去年的东方,在各个方面都是超越。

  二,再说八一。这多年来一直傲视群雄,绝不能简单地认为它拥有比别人更多的先天优势(要说前几年有优势,现在仅在外援上就完全是劣势)。就说刘、范、张、李几杆老枪,我敢说,放在别的球队,早就废了。可是在八一,这几支老枪却保养得出奇地好。用老将,不是八一后继无人,八一本赛季出去的周鑫鑫、李栋梁,在新的球队都打上了主力。你再看看八一的几“K”,放在哪个队不是打主力的料?不能说,好球员都被八一选走了,而是八一的训练方式更先进,可能更有利于球员提高水平、保持状态。再看八一的打法,我认为,大郅走后这几年,八一的打法一直在求变,内线外线、莫克李可…如果不变的话,早就完了。总决赛最说明问题了。常规赛宏远两胜八一,几乎所有的人都认为总决赛宏远至少是必胜无疑。但结果却大出所料。总决赛的八一再不是常规赛两负宏远时的那支八一了。凶猛的防守+凌厉的进攻,把现代蓝球的真谛完完整整地展现在我们面前。一支仅靠经验吃老本的球队能达到如此高度吗?

  你不能怪裁判怎么怎么的、不能怪小动作怎么怎么的、也不能用“缺乏经验”为宏远辩解,更不能酸酸地说一句“第八个铜像经不起敲打”。我们看到的是:宏远已经具备了叫板的实力、新疆的进步也让人眼前一亮(还有首钢、奥神),但在大家都在进步的同时,八一的进步最不为人观注,但却总能领先一步。这就是“走了王治郅,还有刘玉栋”的原因。明年,即使老刘老范都退了,八一没准儿还会弄出什么新花样儿来。虽不见得还能见谁灭谁,但也绝对不可能像姚明后的东方,人见人欺,令人感叹。

  如果随便谁,一上来就能把八一打倒在地,那不说明CBA进步了,只说明CBA热闹了。

  我一直认为,八一是试金石。打得过八一是好汉,打不过八一要苦练。姚明一代天娇,砺练三载,功成西去。

  姚明一去不复返,CBA球迷空惆怅!其实,去掉姚明情结,看看八一、看看宏远、看看新疆、看看小朱小易二龚几K,我们会发现,CBA的春天在继续。CBA真的在进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Twins ] 风筝与风
[阿 杜] 坚持到底
[陶 喆] Melody
[和 弦] 爱情漫游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