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Sunyu830113:巴乔足球境界奥妙高深--国米之战观后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4月21日15:24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看了国际的比赛,真是惊险又激动,写写自己的看法吧

  一、关于阿根廷帮

  几个人中,萨内蒂和维瓦斯都是右后卫,当然,维瓦斯只能是替补,而克雷斯波和巴蒂斯图塔也都是中锋,在克雷斯波没有伤的情况下,巴蒂也难有首发机会,在左中场,莫非
奥肯定是首选,即使不上,库珀宁肯把埃姆雷放在左路,古利也难有机会出场,阿二梅达本来主力位置还算稳固,但又经常受伤,虽然他和迪比亚吉澳或者扎内地的组合不是很成功,拿不住球,只能防守拦截,加上离队的法力诺斯,这

  就是阿根廷人现在在国际的现状了,想让他们更默契配合一点,恐怕有点奢望了,不过昨天最后时刻萨内蒂和克雷斯波联手上演的好戏还是让我叹为观止。

  二、关于库珀的换人

  为了冠军杯,库珀首发中雪藏了维埃里和克雷斯波,而由雷科巴和巴蒂搭档,雷科巴的灵光一现,并不能掩盖国际糟糕的场上状况,而雷科巴的几次突破后,在前场找不到人,作为一名世界级的前锋,还是老将,我不能置疑巴蒂的意识,只能把它归咎于两人的配合问题了。布雷西亚的中场控制了场面,也发动了几次有威胁的进攻,如果不是布雷西亚的前锋太浪费机会,托儿多的左扑右挡,恐怕情况就不妙了。

  扎内地的红牌有点冤,但是也源于他的不冷静,库珀随即用阿达尼替下了康西卡奥,目的很明显,是要加强中路的防守,因为扎内地在中路的阻截作用太显著了,达尔马更多的是盘带传球,防守做的不够,这个变动之后,虽然inter比较被动,但好在上半场没有丢球。虽然库珀的首发上有待商榷,但这个换人是比较成功的。

  看到上半场情况不妙,下半场,库珀终于派上底牌维埃里,就想赢得这场比赛了,而把没有什么突出表现的巴蒂换下,而接下来的比赛中维埃里和雷科巴的搭档也算可以,创造出了几次有威胁的进攻,这时候虽然inter少一人,摆出一幅以弱的强的姿态,局面到改观了少,维埃里雷科巴达尔马的几次带球突破和反击有声有色。我想这个换人对场面还是有改观的,只是库珀预测不了接下来的红牌而已了。

  以10打9的inter,没有了整体要求的打法配合,技术意识更胜一筹的国际放的更开,依靠达尔马雷科巴等球星的个人能力发挥反而创造了更具威胁的进攻。布雷西亚的进攻依靠双塔的高度,边路起球,争点和巴乔捡漏抢第二点的本事这个时候发挥不出来了,打阵地战反而没有优势了。

  克雷斯波换雷科巴,看比赛的时候本来有点置疑,毕竟这个时候雷科巴表现的可圈可点,依靠个人能力也颇具威胁,但是又想克雷斯波的脚下技术也不弱,毕竟是个中锋,有了达尔马和埃姆雷的传球,也不成问题。况且萨内蒂在9人的情况,1顶2是没有问题的,看看他在前场的突破传中射门所制造的杀机,丢球之后不遗余力的快速回防,以一人之力撑起了inter的右路,技术速度体能俱佳,还一直这么稳定定,真是感觉有了J.ZANETTI是INTER的大幸啊,不敢去想失去队长的面貌了。

  这就是球星的作用了,INTER的猛将在这个时候真正的放开去打,反而越来越顺,萨内蒂和克雷斯波两个阿根廷人双剑合璧,最后时刻为INTER赢得了宝贵的三分。

  三、维埃里的红牌

  从电视上我看到了维埃里和比例亚的四次冲撞。两人在一次争顶中撞到了一起,比利卡在空中有一个肘击的动作,手打到了维埃里的脸部,两个人开始争执,此为第一次冲突。三分钟后,在底线附近维埃里从后面赶上,一肘打在正在带球的比利卡脸上,这就是间接导致了红牌的一次犯规,裁判这次没有判才会在以后找平衡,如果真的是为了争球,这个动作也确实太大了。第三次是在争球过程中的一个冲撞,维埃里在比例卡倒地之后跳了过去,本来两人的动作都无可厚非,但比例卡在倒地之后有了一个类似于98世界杯上贝克汉姆抬腿踢西蒙尼的动作,只是维埃里这个时候和他有一点距离,没有得逞。最后就是互得红牌的那次犯规了,维埃里在前场控球,比利卡在他身后又拉又拽又打,极度恶略,维埃里就在抢球时顺势用头顶了比例卡,于是互得红牌罚下,有意思的是巴西人是被单架抬下场的,但是下场之后,也未见他脸上有明显的伤痕。

  维埃里这么大的腕儿,脾气一直很大,但是我相信他最基本的体育道德,就像冠军杯和纽卡斯尔比赛时对LUALUA被媒体炒作出来的种族歧视一样,这次维埃里是先被这个不是什么省油的灯的巴西人,这位上赛季曾放言“让巴乔断腿”的前威尼斯后卫惹怒才用了这么一个不理智的行为,但是他们的第二次冲撞不管怎么说,维埃里总是有一定责任的。

  在我看来,裁判没有即使的控制场上局势才是最致命的,从一开始对INTER那么松,对马特拉起的小动作视若无睹,才助长了双方了气焰,再加上以后不断的漏判误判和不停的找平衡,是真正的祸水。

  四、品味高水平前锋的跑位意识

  就像张路所称道的克雷斯波的那次跑位,不急不慢,在后卫的后面等着传中,先不动,在传球的瞬间,快速启动,从两名后卫之间插上,真是漂亮,那个球没有进,只能是运气使然了。

  还有雷科巴摆脱多名防守球员形成射门那次,雷科巴摆脱时,维埃里在两名后卫夹击下,在他们之间而在雷科巴起脚可以射门或者传中的同时,他已经在后卫的前面了,而雷科巴前面还有一名防守队员使维埃里刚好不越位,那个球只要传了,几乎就是必尽球了,只可惜雷科巴多次摆脱之后,忙于顾球,没有看到维埃里的跑位,而选择自己射门了。

  五、感慨英雄的迟暮

  巴乔的足球境界真是奥妙高深,布雷西亚打阵地战虽然不成功,但巴乔却发挥的淋漓尽致。分球、掩护和快速插上,都无懈可击,他是布雷西亚真正的组织者,只是英雄迟暮,体力已大大跟不上,在绝佳的机会下,速度更是制约了他,只有被托儿多没收皮球的份儿了。

  我看球的时间比较短,理解不深,可能对一些比赛镜头的回忆也有误,希望和大家讨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订新闻冲浪 关注重大事件 新浪万千新闻任你点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综合提高英语水平从新概念开始
  天堂对巴蜀的召唤 六座空城看谁领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口罩 春装 小灵通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聚焦激烈体育世界

点歌传达浓情蜜意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游鸿明] 花蝴蝶
[谢霆锋] 第二世
[周 蕙] 收藏
[和 弦] 眉飞色舞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活动:黄页深圳IT企业展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21台电梯招标
卖:通讯音响产品
企业推荐
通州市先锋围巾色织厂
深圳汇成浩实业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快乐香港六日游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订新闻随时关注非典防治动态
· 妙语横生 欢乐男女 梦幻激情魅力
· 男女幸福生活的天堂——两性学堂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加入缤纷包月下载 赢取数码摄象机
· 原汁原味的感觉来自鹏飞原创短信

· 梦醒时分 约的就是你 移动三国志
· 手机点歌 表达思念与真情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