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世界女排锦标赛 > 排球 > 正文

大连日报:赢球也要赢人--女排世锦赛有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9月16日07:49 大连日报

  中国女排出征德国世锦赛,在1/4决赛中以3-2艰难击败巴西队,如愿晋级四强。陈忠和达到了赛前的目标,结果虽然令人满意,进程却令国人不安。在16进8和8进4的征战中,中国女排两次打假球,分别以0-3输给实力不及中国女排的希腊队和韩国队。

  严格地说,这两场假球都是规则允许的,为了避开强敌俄罗斯和意大利队,争取在复赛和4/1决赛中的一个好的位置,也无可厚非。问题在于这样的比赛在客观上的确造成了极
坏的影响。女排精神曾令国人振奋,五连冠时的中国女排的比赛曾令万人空巷,那时的中国女排令世人赞叹,主要在于女排姑娘胜不骄败不馁的拼搏精神,更没有听说过中国女排打假球。即使面对弱旅,中国女排也是全力以赴,一拼到底,尊重对手,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至今令人忘怀。

  如今的中国女排和主教练陈忠和同样“名声大振”,只是他们的成名不是因为胜利而是因为失败,因为陈忠和计划中放水求败的比赛。客观地说,如今的中国女排根本没有世界冠军的实力,但进前四名应该不成问题,因此没必要为了要成绩而打假球。陈忠和选择巴西作为4/1决赛的对手,因为此前中国女排从未输给她们,也从没打满过5局。

  但是由于心理上变形,对成绩的过分追求致使比赛打得十分艰难,并没有看到赛前他所说的有七成把握的胜利。体育比赛的竞争之美更多地体现在比赛的过程之中,不能只讲结果不讲过程,更不能采取不正当手段追求结果,赢球也要赢人,输球不能输人,以此敬告中国女排。(孙国桐)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世界女排锦标赛专题 
 相关链接
北京晨报:实至名归 女排位列第四 (2002/9/16 05:03)
新闻晨报:用良心看女排 (2002/9/16 03:27)
南方日报:聪明反被聪明误--评中国女排的失利 (2002/9/15 11:53)
新快报:中国女排输得精光 (2002/9/15 11:41)
文汇报:女排输掉了什么 (2002/9/15 11:37)
北京青年报:中国女排为年轻付代价 (2002/9/15 06:56)
华西都市报:女排任泪水从眼中滑落…… (2002/9/15 05:45)
北京晚报:心态失衡致使女排不敌意大利 (2002/9/14 18:02)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Enya] Only time
[陈冠希] 爱没有罪
[徐怀钰] 天使
[Twins ] 友谊第一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