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扬子晚报:女排锦标赛半决赛可能爆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9月13日14:18 扬子晚报

  谁敢肯定地说中国能赢意大利,俄罗斯能赢美国?谁又敢肯定地说中国女排和俄罗斯女排将会师决赛?种种迹象表明,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开始的世界女排锦标赛半决赛将极有可能爆出大冷门。

  先说俄罗斯和美国的比赛,且不说美国队到目前为止在世锦赛上的全胜战绩,单是她们目前保持的对俄罗斯女排的极高胜率就足以令对手胆寒。自从去年的世界女排大奖赛,美
国女排3:0砍瓜切菜般地灭了俄罗斯队的威风之后,她们就一直保持着对俄罗斯女排的高胜率。在本届世锦赛的小组赛中,美国队再次以3:1击败俄罗斯,令俄罗斯人耿耿于怀。可以说,现在的俄罗斯队最惧怕的不是中国女排,也不是古巴女排,而是美国女排。在俄罗斯人眼中,美国女排才是眼中钉、肉中刺。

  再说中国女排和意大利队的比赛。对于这场比赛,普遍的看法都倾向于中国女排赢,因为在本次世锦赛上,意大利队表现一般,她们虽然在小组赛中保持了全胜,但那是因为她们没有遇到对手。在第二阶段的复赛中,意大利队先后输给俄罗斯队和古巴队,差点进不了前八。不过凡事要看过程,意大利虽然在复赛中输给了俄罗斯和古巴,但意大利队和两大强手都打出了很高水平,2:3的比分也表明,她们和世界强队的差距并不明显。另外从打法特点上来看,意大利的风格和俄罗斯相近,而俄罗斯女排恰恰是中国女排所惧怕的。当初中国女排之所以要输给韩国,就是为了避开意大利队,因为中国女排在和意大利队的最近几次交手中,胜率不高,用陈忠和的话说“队员心理上有包袱。”

  俄罗斯女排怕美国,中国女排怕意大利,这是排球圈内的“相克定律”。然而天意弄人,明天的半决赛偏偏让俄罗斯碰上美国、让中国遭遇意大利,“相克定律”是否会再次奏效,人们拭目以待!特派记者殷小平(本报德国柏林今晨电)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哲佩] 气球
[杨千桦] 闪灵
[陈绮贞] 小步舞曲
[水木年华] 一生有你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