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京华时报:挥泪斩马谡--男篮世锦赛观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9月09日16:11 京华时报

  参加世锦赛的中国男篮除了在与美国队的比赛中让人眼睛亮了一下以外,其他时候都让大家不明不白的。主要是赛前人人都认为这也是一支梦之队,有着在NBA打球的高中锋,有今年的NBA状元秀,还有经过几年CBA职业联赛锤炼的一批新老球员。

  世锦赛之前,大家异常兴奋谈论的是姚明又给美国佬盖几个帽,中国队是不是拿块牌子回来。但看了中国男篮的比赛后,惨不忍睹的场面使人们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决不相
信这就是男篮的实际水平。没有配合、没有战术,一个个就像没头苍蝇在场上乱撞,这难道就是被誉为有史以来最好的中国男篮吗?

  中国球员在大部分比赛场次中,如同梦游一般,根本找不到比赛的感觉。特别是一点儿也看不懂教练是怎样临场指挥的。我旁边一位球迷说,真应了那句老话,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也许这话有些刻薄,但经过几个月集训的中国队如此不堪一击,实在让人窝火。形势大优时,让对手上演大逆转的好戏;形势不利时,溃军一败千里,毫无还击之力。古人讲,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一个领军者,必须具备这样的帅才,有这样的帅才,能够化腐朽为神奇,把一个平平常常的队伍打造成一支铁军,出其不意足智多谋地战胜敌人。反之,无才者手下即使兵强马壮,也会由于指挥不当贻误战机,从而屡屡受制于他人。

  马元安是好人也是有功之臣,但他早就应该让马良行代替。王非也是国内篮坛赫赫有名的少帅,但世锦赛让他考试不及格,他也同样需要重新学习然后争取补考及格。体育与战争一样,缺少人情味。如果都讲究情面,那我们不需要胜利。诸葛亮一生谨慎厚道,但他最后还是挥泪斩马谡。失败了,必须有人负责,这是战争和体育同样适用的法则。(陈昭)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新闻晚报:中国男篮“非”之罪 (2002/9/9 13:22)
炎黄春秋:一声叹息!--有感于中国男篮 (2002/9/9 13:01)
新快报:男篮世锦赛--笨鸟先飞与笨鸟不飞 (2002/9/9 11:43)
文汇报:中国男篮 站直喽别趴下! (2002/9/9 11:12)
Roc:给中国男篮对症下药-写在世锦赛后的闲言碎语 (2002/9/9 09:28)
文汇报:心痛的感觉--中国男篮“一泻千里” (2002/9/8 11:16)
新木马:伤心总是难免的--中国男篮“梦”醒时分 (2002/9/8 10:35)
游击:中国队在世界篮坛的地位--男篮世锦赛总结(1) (2002/9/7 11:57)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徐怀钰] 飞起来
[周 蕙] 体温
[郑秀文] 今日几号
[陈冠希] 爱没有罪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