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第十四届世界男篮锦标赛 > 正文

南方都市报:篮坛巨人轰然倒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9月07日14:21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印第安纳波利斯9月5日电(记者徐济成)这一回美国男篮果然输成了“梦五队”。在今天进行的世锦赛1/4决赛中,美国男篮以78比81不敌卫冕冠军南斯拉夫队,现在只能争取最好的成绩———第五名了。

  从10年之间58场国际比赛未有敌手,到如今在家门口连续成为阿根廷队和南斯拉夫队的手下败将,NBA球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

  如果说阿根廷队是“乱棍打死老师傅”,用典型的FIBA(国际业余篮联)战术击败了梦五队,那么南斯拉夫的打法就是典型的NBA季后赛第七场生死之战的打法,用NBA的打法打败了NBA。在NBA萨克拉门托国王队效力的中锋迪瓦茨和前锋斯托雅科维奇成为南斯拉夫队整场比赛的核心。34岁的迪瓦茨有12个赛季的NBA经验,拿下全场最高的11个篮板球和16分,每当美国队企图用紧逼防守给南斯拉夫队制造困难时,多是迪瓦茨化解僵局。

  斯托雅科维奇今天拿下20分,每当南斯拉夫落后的时候,多是这位NBA的三分球冠军用远投打开局面。24岁的后卫贾瑞奇更是神奇,这位前三节一分未得的替补后卫成了南斯拉夫反败为胜的奇兵。在最后的2分27秒,他的本场第一个三分球使一直落后的南斯拉夫队与美国队战成71平。而最后23秒,他的4次罚球全部命中,彻底击破了美国队反败为胜的希望。

  美国队最后把死里逃生的希望寄托在37岁的“关键球先生”米勒身上,但是米勒却未能上演他著名的“米勒时间”。而另一个后卫安德鲁·米勒最后也有三分球机会,但是也没能创造追平的奇迹。这场集中了球星、悬念、精彩和传奇的比赛已经具备了所有的NBA季后赛的要素。

  美国队如今要和波多黎各队进行淘汰赛,两队的胜者将进行第五名的争夺;负者只能参加决定第七和第八名的比赛。复赛中曾先后战胜南斯拉夫队和西班牙队的波多黎各队如果也能创造奇迹,梦五队将在噩梦般的结局中跌倒在前六名之外。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第十四届世界男篮锦标赛专题  
 相关链接
深圳商报:美国被淘汰了“梦五”只能争世锦赛第五 (2002/9/7 11:54)
成都日报:梦五只不过是“披着狼皮的羊”罢了 (2002/9/7 10:57)
文汇报:梦五队颜面尽失 (2002/9/7 10:29)
北京晨报:梦五梦醒之后 (2002/9/7 02:28)
血夜叉13:梦五缘何输球?--浅析美国兵败十大因素 (2002/9/6 12:06)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徐怀钰] 飞起来
[周 蕙] 体温
[郑秀文] 今日几号
[陈冠希] 爱没有罪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