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新民晚报:王非指挥失误用人不当导致男篮失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9月05日13:57 新民晚报

  从领先对手22分到最后输掉6分,中国男篮这场与新西兰队的比赛,不能不说是输在了主帅王非的指挥失误和用人不当。

  由于这场比赛其胜负对无望进入前八名的中国男篮来说无足轻重,所以,没有思想包袱的中国男篮打得特别放得开,尤其是两名前锋李楠和胡卫东一左一右的远投,几乎达到了百发百中的地步。中国队在第一节比赛中的三分球命中率达85.7%。这两位前锋如此出色的竞
技状态,实属少见。与中国队出色发挥相比,新西兰队显然对中国队的表现毫无准备,有点不知所措,一下子懵了,竟然以13比35落后中国队。

  然而,中国队在第二节的比赛中出现了一个让人看不懂的现象,与场上队员们热情高涨、斗志昂扬形成鲜明反差的是场外主帅王非出奇的冷静与木讷。中国队首节大比分领先的优势,没让这位少帅激动,反而令他突发奇想,竟把世锦赛当成练兵场,在中国队的阵容中,神投手下去休息了,高中锋姚明不见了,第二节比赛中国队完全是另外一套阵容出战,一个是拚命反攻,一个是随意练兵,这两者之间的差距一下子就让中国队的领先优势顿时消失,中国队以52比43结束第二节比赛。

  如果主帅王非的“奇想”能早一点消失的话,中国男篮还是可以拿下这场比赛,然而令人遗憾的是在比赛只剩下4分钟,对手以86比81反超时,王非才开始发急了,并让姚明和李楠、胡卫东换上场。

  尽管李楠和胡卫东在这场比赛中的三分远投技术,发挥得十分出色,姚明的篮下优势也是克敌制胜的锐利武器,但为时已晚,在余下的三分钟里,新西兰队牢牢地控制住领先优势,并以94比88获胜。

  中国男篮在这场先赢后输,反胜为败的比赛中,证明了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的道理,以及一名指挥官失误的严重性。(本报印第安那今日电记者蒋家风)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不是滋味的提前“总结”--评中国男篮世锦赛表现 (2002/9/5 17:15)
羊城晚报:传统优点渐渐褪去--评中国男篮世锦赛表现 (2002/9/5 15:26)
羽扇轻摇:经验、对抗与教练--中国男篮的三大死穴 (2002/9/5 14:58)
扬子晚报:中国男篮距离前八有多远? (2002/9/5 14:53)
大河报:中国男篮应忘掉八强 (2002/9/5 13:47)
上海《文汇报》:中国男篮何时才能“爽一把” (2002/9/5 09:47)
吹雪一刀流:世锦赛上话得失--浅议中国男篮 (2002/9/5 09:30)
中国青年报:谁为中国男篮的失利负责 (2002/9/5 03:32)
新闻晨报:尴尬和清醒 中国男篮神秘光环褪去 (2002/9/5 02:07)
今晚报:中国男篮不能只靠三杆长枪打天下 (2002/9/4 13:57)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F4] 《星际宝贝》
[郑秀文] 终身美丽
[朴 树] 白桦林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