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世界女排锦标赛 > 正文

中国青年报:中国女排 假作真时真亦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9月05日03:33 中国青年报

  本报特派记者刘静

  假作真时真亦假,小组赛完中国队的赢球输球全都是虚虚实实,3∶1胜泰国、0∶3负于希腊,真是实力不济,还是另有打算?国际排联执行副主席莫雷罗得知比赛结果后,撂下一句话:任何赛制都有不完美的地方。

  即使中国队是存心放希腊队一马,这也是与人有利,与己方便的事儿。说起来这就有点类似合理避税,虽说细究起来不那么光彩,可从大面儿上讲,一点问题都没有。有人分析说,巴西队也想争取小组第二出线,只不过最后一场她们输不起,输了的话,没准中国队放水就把她们做掉了。

  输球果真是中国队的精心之作的话,你不禁要怜惜起那些不明就里、在场上卖力给中国队加油的观众,他们掏钱买票是为了看一场真正的中国队的比赛,可他们被欺骗了;中国队场上的6名队员一副闲在的模样,真是“输球也偷着乐”。中希之战中,随着比赛的推进,许多球迷们看出了点端倪,看出了些门道。他们不停地问场上的中国记者:中国队是不是根本就不想赢球?这样做有悖于体育精神。问得中国记者好生尴尬,不知如何作答。

  瞅着兴高采烈的希腊队员也觉得可乐,乐什么,就是逗你玩儿。这时候的比赛更多了调侃的味道,不甚严肃。你这时也备感疑惑,是当为陈忠和的足智多谋喝彩,还是当为体育精神的丢失而伤感。

  有人开玩笑说:老女排第一次参加保加利亚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时,苏联和古巴队联手就将中国队做出前4名;这会儿咱算计可没伤着别人。不就是挑个好位置吗。

  其实我们有一百个甚至更多的理由为中国队辩白,但只要一个问题:“体育的精神是什么?”就会问得我们哑口无言,甚至无地自容。

  (本报莱比锡9月4日电)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世界女排锦标赛专题 
 相关链接
今晚报:怎样的路最好走--析中国女排第二阶段形势 (2002/9/4 14:19)
今晚报:红装伴我走多远--评中国女排不敌希腊队 (2002/9/4 14:09)
黑龙江日报:中国女排离冠军有多远? (2002/9/4 13:40)
南方日报:女排夺冠要靠真本领 (2002/9/4 12:24)
新华社:中俄女排何时决战? (2002/9/4 11:55)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F4] 《星际宝贝》
[郑秀文] 终身美丽
[朴 树] 白桦林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