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羊城晚报: 中国男篮没有战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9月03日15: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只有球员,没有战士--这一直是中国男篮的痼疾。战士,顾名思义就是上了战场就要勇往直前,认准目标义无反顾,必须有战斗的精神。看了中国队的三场小组赛,发现这种精神还是太少太少。

  手头一份统计显示,小组赛的三场比赛中,中国队的各项数据并没有如想象中的靠后。二分命中率50%,列12强中的第4;三分球命中率38%,列第6;罚球命中率更是高达81%,仅
次于俄罗斯队列第2。但篮板球只列倒数第3;抢断更只以每场6.3个位居末位。这两项的落后,直接导致了中国队进攻次数的减少。

  篮板球和抢断均需要像战士一样的勇敢,需要面对强敌不怯场的士气。悉尼奥运会上输给法国一役一直是中国篮球迷的心头之痛:领先近20分,怎么说输就输了呢?除了对方6号的神勇外,留给我们印象最深的画面就是中国球员的垂头丧气了。没有士气,没有斗志,没有永不言败的精神,即使进入世界前八又有何意义?

  难忘姚明在对“梦五队”投中三分后的挥手怒吼,朱芳雨在一群壮实的黑人群中突破上篮,还有巩晓彬面对诺维茨基的无惧无畏。可惜,这样的镜头太少。中国队更多的是对德国队时的缩手缩脚,对阿尔及利亚时的慌乱无章,还有被对方冲抢篮板时的呆若木鸡。

  王非在三场小组赛后均强调了队员的年轻,称还需经大赛锤炼。话不错,技术、配合、战术可以练,但与气质无关。(周方平)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今日早报:给苏醒一点实际意义-评中国男篮出战世锦赛 (2002/9/3 14:08)
上海青年报:男篮八强前景实在堪忧 (2002/9/3 11:49)
黄河12:中国男篮的差距和进步 (2002/9/3 09:34)
解放日报:我们又落伍了--男篮世锦赛小组赛印象 (2002/9/3 08:49)
新闻晨报:男篮世锦赛上美国队暴露软弱 (2002/9/3 03:21)
南方都市报:中国男篮步履艰难的背后 (2002/9/2 11:34)
新快报:中国男篮痛与喜 (2002/9/2 11:27)
苏群:王非终结了中国男篮“不抵抗主义” (2002/9/2 10:06)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陈慧琳] 再生花
[许志安] 苦口良药
[Twins ] 眼红红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