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文汇报:OP帆船上海何以一枝独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9月03日10:57 东方网-文汇报

  尽管OP帆船在欧美国家已有数十年历史,但我国开展这一项目仅有十几年的时间,然而其进步的速度却令世人侧目。从1997年中国选手首次夺得亚锦赛女子金牌、男子银牌算起,仅几年间,我们不仅称雄亚洲,而且已经两度夺得世锦赛女子金牌、一枚男子银牌。

  翻开中国OP帆船的奖牌榜,又几乎全被上海选手包揽。难怪圈内人士感叹,这一项目已被上海队“垄断”了。事实上,近年来上海水上运动场已“承包”了中国OP帆船队的所有
大赛,是名正言顺的国家一队。

  上海队何以一枝独秀?首先缘于对这一项目运动规律的深刻认识。别以为竞技体育项目总是斗力斗勇,而OP帆船却反其道而行之,首先是斗智斗谋。在浩瀚的大海上,选手们要对风向、水流、潮汐等各种复杂的环境,必须有充分的把握和应变能力,因此,它对运动员的智商要求非常高。

  正是基于此,上海队在选拔运动员时首先考虑了这一因素,从上海队几代运动员蒋林华、朱成杰、朱晔、徐莉佳,到如今的倪?、张东霜等,个个思维敏捷,灵活异常,比赛中善于审时度势,不仅在领先时能扩大优势,即便在落后时也能镇定自若,扭转劣势。

  尤为重要的是上海队在平常的训练中更注重对队员文化知识的熏陶。小队员一律到运动场附近的朱家角小学就读,外出集训都配备专门的文化教师随队授课,还安排队员学电脑等……扎实的文化基础,使他们从小对这一运动项目有全面深入的理解,因而在比赛中屡屡有良好的发挥,而由此形成的传统,又促进了上海OP帆船选手一茬接一茬人才源源不断。(文/本报记者季安之)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陈慧琳] 再生花
[许志安] 苦口良药
[Twins ] 眼红红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