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新快报:中国男篮痛与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9月02日11:27 金羊网-新快报

  昨天中国队让美国“梦五队”恶心了一把。姚明带领着中国队在前20分钟里,把一只苍蝇塞到了美国人的嘴边,这个篮球的国度差点就把苍蝇吞进了口中。通过这场比赛,中国队的表现可以用那句套话来总结:“找出差距,看到希望”。后卫之痛中国篮球从来不缺好射手,缺的是好的组织后卫。有人将中国队的表现不好归咎于姚明等中锋的表现疲软,但是中国青年队主教练张勇军一针见血:“没有好后卫,再好的中锋也白搭。”

  这一届世锦赛,中国队的5个位置上最弱的就是组织后卫。小组赛第二场在领先阿尔及利亚20多分后,中国队因为后卫的节奏控制不力,差点让对手翻盘;对美国队的比赛则更明显,当下半场美国人的全场紧逼一施展开来,中国队根本无法控制节奏。

  如何培养好的组织后卫,我们的专业人士要认真考虑了。年轻之喜内线的优势是我们在赛前就有所预期的。姚明的表现中规中矩,而巴特尔则显示了在NBA锻炼出来的经验和能力。他们两个人组成了中国队最强的得分点。更可喜的是刚进国家队的年轻人——朱芳雨、刘炜、陈可等。

  才满20的三名小将都有不错的表现,朱芳雨在和“梦五”的比赛中得到了14分。陈可的3分球也让阿尔及利亚人吃到了苦头。刘炜的表现可圈可点,他的组织分球让人看到了优秀后卫的潜质。

  现在的中国队除了刘玉栋、胡卫东和巩晓彬之外,都很年轻。假以时日,随着王治郅、姚明的成熟,2004-2008年,将是中国篮球收获的季节。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F4] 《星际宝贝》
[郑秀文] 终身美丽
[朴 树] 白桦林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