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第十四届世界男篮锦标赛 > 正文

中国青年报:中国男篮技不如人兵败美德两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9月02日05:53 中国青年报

  郭剑

  中国男篮面对德国、美国两座大山,竟然毫无胜机,即便我们可以一度领先梦五队12分之多。我们之所以在世锦赛上顺利进入复赛,完全受益于赛程的安排。

  本届世锦赛分组预选赛全部结束,横向比较4个组的排名就会发现,小组赛几乎已经圈
定了世锦赛8强。西班牙、巴西、美国、阿根廷均为3战3胜分列小组第一;南斯拉夫、波多黎各、德国、新西兰均为2胜1负分列小组第二,世锦赛前8的位置不会再有大的变动。

  那么曾经希望能打进世锦赛前8名的中国男篮,究竟有没有世界前8的实力?答案应该是否定的。在最初制定打进8强这一目标时,中国男篮显然过于乐观。中国队首战负于德国队,此役中国队全场总共56次出手,其中3分球22次,德国队出手68次其中3分球21次,在命中率与对手不相上下之时,少于对手的12次投篮机会使中国男篮最终饮恨。次战阿尔及利亚,中国队96∶82取胜,中国男篮胜在命中率奇高,两分球命中率甚至达到59%,这源于对手防守能力明显偏弱。第3战对美国,投篮机会更是比对手少19次。因此,可以说中国男篮在小组赛的3场比赛中已经发挥出了应有水平,技不如人之处不是一朝一夕可以改变的。

  在篮球比赛中,场上5人对5人的斗智斗勇将最终决定比赛结果,中国男篮的5个位置上,中锋一点儿不差,姚明以及巴特尔与对手相比均占有优势,而其他4个位置对中锋的支持太少。我们的前锋和后卫,无论是组织进攻还是得分能力都比我们赛前的预期要差。以第一场对德国为例,中国男篮全队助攻仅有4次,德国队则为14次,这使得我们中锋的威力也降到最低。虽然对梦五队一战,中国男篮全队助攻次数19次,比对手还多1次,但梦五队的单打能力高于我们也是不争的事实。仅靠中锋发挥的中国男篮,其尴尬可想而知。

  接下来中国男篮将在第二阶段面对阿根廷、俄罗斯、新西兰,如何在这3场恶战中制订有效的技战术,尽量发挥我们的中锋优势,将是中国男篮能否赢得一些掌声的关键。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第十四届世界男篮锦标赛专题  
 相关链接
文汇报:如梦初醒--评男篮世锦赛中国队表现 (2002/9/1 11:02)
解放日报:光有姚明还不够--评男篮世锦赛中德之战 (2002/8/31 14:28)
文汇报:男篮一盘散沙--评男篮世锦赛中德之战 (2002/8/31 13:14)
南方都市报:球星的作用--男篮世锦赛观感 (2002/8/31 13:02)
辽沈晚报:男篮首战暴露“大郅后遗症” (2002/8/31 02:41)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F4] 《星际宝贝》
[郑秀文] 终身美丽
[朴 树] 白桦林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