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排球 > 正文

新民晚报:丢了致胜法宝--中巴女排之战观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9月01日14:11 新民晚报

  中国队对巴西队的比赛看似问题比较多,比如失误多,比如双自由人的不太如意等等。其实说到底,中国队主要问题还是出在没有速度上。中国队在大奖赛上打得非常好,她们只是最后负于俄罗斯队而屈居亚军。当时所有的行家几乎不约而同地认为,中国队在快速多变的战术思想指导下,打出了自己的水平。因此,中国队打得好的最关键因素是快速多变。而快速多变的精髓是“快”字。假如放弃了快,也就放弃了希望,放弃了生命。

  巴西队同俄罗斯队比、同美国队比还是有差距的。因此,同这样的球队比赛,应当是轻松的,第三局时,中国队赵蕊蕊在3号位的快球,使得巴西队毫无还手之力。但是,在其它局的比赛中,中国队这样的场面并不多,她们大多把球给了2号位和4号位去打强攻。主力二传似乎忘了要把球分给副攻去打。相反,巴西队昨天的成功之处则是加强了快攻。她们11号梅查单脚背飞,打一个有一个。中国队打得不快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一方面是一传不太到位,使得二传无法组织有效的快攻战术。此外,中国队的副攻选手状态有所下降,在比赛的后阶段,刘亚男由于明显不在状态,被主教练换了下来。但陈静的速度没有刘亚男快。刘亚男的不在状态,使得中国队不得不将速度降了下来。

  丢了快速多变的致胜法宝,对中国女排无疑是可怕的。相信昨天比赛后中国队会有一个很好的总结。也非常希望中国队清醒地认识到,快速多变绝对不能丢!只有快,才是中国队最强大的武器。特派记者李京红(本报莱比锡今日电)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文汇报:白纸好作画--评中巴女排之战 (2002/9/1 10:48)
北京晚报:中国女排首战赢得心惊肉跳 (2002/8/31 18:13)
罗比:女排不能骄傲--中澳之战观后感 (2002/8/31 15:26)
今晚报:为女排担心--中国队首战印象 (2002/8/31 13:59)
文汇报:盼菩提花开--女排世锦赛有感 (2002/8/31 13:18)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F4] 《星际宝贝》
[郑秀文] 终身美丽
[朴 树] 白桦林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