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2002甲A第19轮 > 正文

北京青年报:国安迷失夺冠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31日07:35 北京青年报

  一平一负,拿着可怜的一分国安队郁闷地结束了自己的西行之旅。联赛第一阶段结束后老彼德铿锵有力的夺冠宣言似乎仍在耳际回荡,而此时此刻,国安曾经引以为荣的后防线却成了任人肆意践踏的“筛子”。第一阶段仅失2球,没有喊出“夺冠”的国安队是一支卧薪尝胆多年,然后意气风发的希望之师;世界杯回来后两连败,单场失球多达3个,喊出夺冠的国安队成了心浮气躁不止,然后千疮百孔的骄傲之师,“夺冠”成了今年国安队前行的最大绊脚石。

  红星大帅彼德入主、李明加盟、“国脚三少”的成长,京城球市空前火爆,第一阶段的国安在不经意间异军突起。当时的国安队并没有因为实力的提高而盲目自大,那时的老彼德就像一盏能够引向胜途的照明灯,而他旗下的弟子们各个埋头苦干,兢兢业业,没有好前锋不怕,他们的后防线禁得住对手枪林弹雨的洗礼。伤兵满营没关系,板凳席里总有新人横空出世。就这样,谦逊的国安队上下同舟共济用踏实的作风夺得第一阶段冠军。

  作为足坛盛宴的世界杯终于让中国队开了眼,同时也成了国安队今年表现的分水岭,本来彼德老头希望自己的夺冠宣言能够激励弟子们再接再厉,然而第二阶段开始后,国安变得焦躁轻狂,先是主场不敌实力不济的金德,然后又让实德、科健着实敲打一番,不过在被曾经人见人欺的力帆队三弹射杀后国安队才算如梦方醒,乐于盛怒的彼德也蔫了。巴辛可以场上纵情撒欢,邵佳一、杨璞状态低迷,周宁可以肆无忌惮地竖起中指玩下流,在对美妙蓝图的勾勒中,国安队变得糊涂了,看不清自己的真面目。夺冠成了国安将士们扔不掉的包袱

  无须置疑,国安队今年有进步,但绝非突飞猛进。联赛多坎途,国安,你还是好好掂量掂量自己,踏实点儿,谦虚点儿,别再让“夺冠”给自己下绊儿吧。(文/肖赧)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2002甲A第19轮专题 
 相关链接
华商报:球场禁用--评国安队员周宁被处罚 (2002/8/27 11:51)
北京晚报:国安队平局当“输” (2002/8/26 17:18)
北京青年报:国安虎头蛇尾怎成大器 (2002/8/12 06:24)
佳颖:邵佳一难担重任、杨璞急燥 国安三少怎么了 (2002/8/11 11:55)
Maledona:北京国安 请珍惜好外援吧! (2002/8/7 10:17)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F4] 《星际宝贝》
[郑秀文] 终身美丽
[朴 树] 白桦林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