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第十四届世界男篮锦标赛 > 正文

新浪网友:防守漏洞百出--中德之战中国男篮几点失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30日10:01 新浪体育网友

  这是一场另中国球迷失望的比赛,在世锦赛的首场比赛中,中国队以76-88不敌德国队。有很多的东西需要总结,关于这场比赛的失误,本人总结如下:

  1.王非教练的指挥失误:当比赛进行到第二节时,当时中国队落后9分,因此德国队换下了主将诺维斯机,谁都看得出中国队没有一个人可以防得住他,无论在任何的位置上都无能为力。而此时正是中国队把比分拉近甚至反超的最好时机,可是教练却换上了朱方雨,杜
峰等年轻球员,比分反而没有追回,反而又拉大了。而且年轻球员却打了两节,到第三节居然一度落后25分之多。在这样重大的赛事中,年轻球员确实需要锻炼,但是要分时机,要有分寸,教练的指挥失误,真让球迷看不过去。

  2.队员年龄分化较大:本场比赛至少出现了5次被对手追着打反击的机会,而我们却没有一次象样的快攻机会。德国队队员平均身高比我们要高很多,但是我们却还没有人家的速度快,并不是差距大,而是中国队没有打起速度,当然这和德国队的严密防守有关。但是我们应该看到,并不是没有突破口,而是中国队的整体速度就很慢,像一些老队员,根本就没有意识去跑快攻。

  3.防守漏洞百出:如果说我们的进攻打不起来的话,那么这场比赛中国队的防守确实也成了问题。首先诺维斯机这点没有解决好,其实可以尝试一下包夹防守,而一味的凭个人去防守德国队的最主要得分手,根本就没有什么效果,反而使对方打活了,而且得到了全场最高分-30分。还有就是对方的远投出奇的准,其实德国外线本身的实力并没有那么强,都是靠队友掩护,到外线投篮,而中国队却没有一个队员去干扰,这样的机会出现了很多次,都被对方抓住了,因此德国队打活了,里外齐开花,要不是最后换下了多名主力,德国队可不只是领先中国十多分呢!

  4.传球失误太多:本场比赛至少传球失误了5回以上,使得对方的快攻屡屡得手。这样的失误是很致命的,一旦传球失误,不但本分没有得分,且送给了对方快攻的机会,使得对方得分,真是得不偿失啊!

  以上仅代表本人的看法,希望中国对可以认真总结,打好后面的比赛,祝中国对好运!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第十四届世界男篮锦标赛专题  
 相关链接
新浪体育网友:从世锦赛中德之战看王治郅缺阵 (2002/8/30 09:55)
Roc:说三道四世锦赛--快评中德比赛 (2002/8/30 09:32)
新闻晨报:男篮世锦赛 让篮球“回家” (2002/8/30 02:52)
北京青年报:男篮世锦赛美中有憾 (2002/8/29 11:10)
三秦都市报:男篮世锦赛篮协弃大郅 靠玉栋难 (2002/8/28 11:27)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F4] 《星际宝贝》
[郑秀文] 终身美丽
[朴 树] 白桦林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