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第十四届世界男篮锦标赛 > 正文

新浪体育网友:从世锦赛中德之战看王治郅缺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30日09:55 新浪体育网友

  实在是无法看完中德之战,中国队员全无斗志。明显的缺乏自信心。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表现。我以为WZZ事件是造成如此局面的原因。中国蓝协应当自我反省一下。封杀WZZ是有利与中国篮球还是有害于中国篮球。表面上看是为了加强管理,为里维护国家的利益。实质上是又一次的破坏了我国体育的一个良好的的氛围,又依次的伤害了许许多多的篮球运动员的心。

  体育官员你们就为什么不能从运动远的角度去考虑一下呢?比赛是训练的镜子。从国际比赛到CBA的比赛,我们的对抗能力就弱。可想而知,我们平日的训练也就弱。当一天有人到了高水平的队伍中训练,就会感到我们训练的不足。就会感到在国内训一周,不如在国外训一天。于是就有了WZZ不愿回来训而留在国外训练。我想,今天WZZ,明天还会有姚明。因为这很正常。有一种理由是,篮球是一个集体的项目,要整体的训练。可是当运动员到了一定的水平之后。这种适应是很快的。一般只要一两长就就可以了(这可以从CBA引进的外籍球员中看出),更何况WZZ跟王菲也不是一年两年了和全体队员的配合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完全可以从运动员的角度去理解,甚至还主动的去为运动员安排。这里有要讲到体育管理官员。全国的政府机关都在强调服务功能,可我们看到的体育管理机构还是强调“管理”功能。你们为什么不能珍惜一下运动员那十分段的运动生命。为运动员服务?我们全国的观众都有一个十分不理解的事实,我们退役的队员到了国外还能在场上打拼。究其原因死板的管理,不给一点的个人空间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也就抑制了队员的个性。

  同样,这种封杀的行为就是一种无能的表现,是为了蓝管机构的狭隘的私利。伤害的是中国的体育,伤害的是中国的球迷。时代在前进,过门业已打开,死卡是卡不住的。为什么不用开放一点的心态来面对这些现象?为什么不能从以人为本的角度来看待运动员的要求?如果你们说不知道如何做,不妨去请教一下教育部,看他们是怎样对待出国不归人员的态度。如果说国家是母亲,运动员是儿子,母亲是不会计较孩子的,会从孩子的角度来为孩子来思考的。国家体委蓝管协会你是母亲吗?你是为孩子好吗?我不知道。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第十四届世界男篮锦标赛专题  
 相关链接
游击:大郅在也难免输球--略评中德之战 (2002/8/30 11:10)
Jordan迷:不归损害国家利益?-析指责大郅的3类言论 (2002/8/29 15:17)
南方都市报:大郅不是俗人 (2002/8/29 14:26)
Cloud_57炮:大郅得到的与失去的 (2002/8/29 13:01)
新快报:王治郅事件刚刚开始 (2002/8/29 12:11)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F4] 《星际宝贝》
[郑秀文] 终身美丽
[朴 树] 白桦林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