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2002甲A第20轮 > 正文

新民晚报:十九分之一的概率--评申花泰达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29日14:36 新民晚报

  本报记者晏秋秋

  如浪潮一般,申花队扑上,再退下。整整90分钟,申花队19次威胁天津泰达队的球门,其中包括4个单刀,两记门柱,12下禁区内射门……

  可惜,整场比赛,申花队只是由卞军这名“不是前锋的前锋”,抓住了一个“不是机
会的机会”。十九分之一的概率,不免让球迷略感失望。在“连胜”的巨大喜悦中,是一种久攻不下时火山喷发的剧烈快感。

  在吴金贵的调教下,申花队已经开始越来越有章法,“东方绿舟”的一针“封闭”,也让申花队逐步找回强队的感觉。以昨天上半场第30分钟时的配合为例,从孙吉开始,皮球在3秒钟内,经过了4名申花球员的配合,最后由马丁内斯形成射门,整个配合快如闪电,一气呵成,令人赏心悦目。应该说,申花队能踢出这样的配合,昨天的胜利,也是理所当然。

  不过,客观地说,昨天申花队也一度危急,当门将虞伟亮被罚下球场,泰达队又频频进攻时,每一名球迷,几乎都能从中嗅到危险的气息。为何如此?关键在于,年轻的申花队,还缺少一种强队的“气质”,稳不住,守不住。

  十九分之一的概率背后,是对进球机会的“挥霍”,也是对球队体能的“浪费”。掐指算算,马丁内斯昨天至少错过了4次进球机会,这其中,有泰达队门将江津发挥出色的原因,也有马丁内斯“漫不经心”的因素。昨天上半场第25分钟,马丁内斯在对方底线得球,对方禁区内有两名申花球员,在等候传球,还有两名泰达球员,在防守马丁。面对这种情况,“艺高人胆大”的马丁,没有选择传球,而是继续突破,结果,皮球被破坏出底线……

  十九分之一的进球概率,也是新申花队还未成熟的表现。主帅吴金贵,把多套战术配合,教给了申花球员。在昨天的比赛场上,球迷们欣赏到了这些配合,也体会到了这些配合的作用。但是,吴金贵却无法教球员们,如何掌握“门前感觉”,这种只有在实战中才能获得的经验,是无论如何也教不会的。当昨天比赛末期,虞伟亮为了确保3分,而被红牌罚下场时,申花队也为胜利付出了代价。

  好在,昨天申花队至少获得了3分,后防线也没有失球。这再一次证明,申花队目前努力的方向是正确的。毕竟,十九分之一的概率,总是两手空空,要好得多。“从无到有”,总比“从有到优”,要难一点。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2002甲A第20轮专题 
 相关链接
新闻晚报:申花状态回升首次连胜 (2002/8/29 14:08)
海水瓶子:申花胜泰达 这一仗打的很象样 (2002/8/29 11:10)
天津日报:泰达该醒醒了 (2002/8/29 10:41)
今晚报:相信自己--寄语泰达将士 (2002/8/27 14:56)
今晚报:神话就这样破灭--评泰达兵败上海滩 (2002/8/26 14:30)
新民晚报:机会流失多于进球--评中远泰达之战 (2002/8/26 14:20)
新民晚报:笑脸迎“仇人”--写在中远战泰达之前 (2002/8/25 15:54)
新民晚报:乌云的银边--评申花八一之战 (2002/8/19 14:42)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F4] 《星际宝贝》
[郑秀文] 终身美丽
[朴 树] 白桦林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