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2002甲A第20轮 > 大连实德 > 正文

大连日报:实德培养新人更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29日08:07 大连日报

  实德队客场征战青岛队,并如愿以偿地拿到3分,使自己又处在一个有利的位置上,对志在卫冕的实德队来说,客场的这3分非常重要。

  前几天在金石滩采访实德集团总裁徐明,在回答实德队今年能否卫冕的问题时,徐明说,从全年的目标定位上来说,实德队今年的任务仍然是培养新人,打造青年军,争取好成绩。按照这样的定位,过程或许比冠军更重要。徐明显然是在淡化实德队的冠军意识,因为
冠军不是喊来的,冠军是水到渠成的,实力使然。申花队年初信誓旦旦,赢了几场球后就找不到北了,不得不两次调整联赛定位。

  在我看来,实德高层的这个定位非常冷静,虽然他们骨子里始终燃烧着卫冕的激情,但他们的战略目标,仍然是把培养新人放在第一位,这样的思路非常重要。徐明的心态很平稳,但实德队却有些急,球迷也有些急,只能拿第一,不能拿第二的氛围始终包围着实德队,这样的氛围实际上对实德队正常地发挥技战术十分不利,使球员很难保持平常心,因为对实德队这样的比较成型的队伍来说,心态比技战术更重要。部分球迷的心态也有些急,在他们看来,实德队应该是天然的冠军,一些人总是拿鼎盛时期的大连队做比较,对现在的实德队总是放心不下,颇有微词。

  客观地说,现在的实德队的确不是鼎盛时期的大连队,但足球场上没有永远的霸主,我们没必要给自己套上“永远的霸主”这样的枷锁。有人做过这样的假设:假如把实德队场上3名外援放到辽宁队或者八一队一边,实力的天平将会发生怎样的倾斜?这样的假设发人深思。去年是大连足球的调整年,不求名次求发展的战略目标迎来了大连足球的大满贯,今年实际上实德队仍然在贯彻这一目标,但在联赛的过程中,把冠军看得更重一些。海东至今是实德队不可或缺的领军人物,海东不在了怎么办?

  因此,我看还应该放开手脚大胆地使用新人,邹捷就是在实德队人员不整时打出来的新人,今年反而完全沦为替补,这对邹捷、邹鹏等新人的成长十分不利。培养出能接海东、李明张恩华班的新人,或许比冠军更重要。(孙国桐)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2002甲A第20轮专题 
 相关链接
大连日报:实德变数还在海东 (2002/8/26 08:42)
大连日报:实德输球并不完全是意外 (2002/8/26 08:39)
足球周报:实德输球几大败因 (2002/8/26 01:09)
张明刚评甲A榜首之争:“第三种力量”成全实德 (2002/8/25 23:12)
北京晚报:腰太软-析国安败给实德 (2002/8/5 11:59)
甲A第14轮进球数大跌 实德重回榜首申花终止连败 (2002/8/5 10:53)
北京青年报:国安胜实德只剩一层窗户纸 (2002/8/5 05:03)
西子林:实德败走紫禁城?--京连大战前瞻 (2002/8/4 14:10)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美静] 城里的月光
[许绍洋] 幸福的瞬间
[范玮琪]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