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中国之队 > 正文

新闻晨报:国奥“三四三”露疲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23日05:01 新闻晨报

  沈祥福昨天终于得到了球队阵型改为343来的第一场胜利。应该说中国国奥队的新阵型在和日本国奥队的比赛中发挥出了一定的威力,尤其是上半场尽遣主力上场的时候,中国队用旺盛的攻势基本上压制住了技术见长的日本队,为比赛胜利打下最关键的基础。

  由于日本国奥队在上半场采用了4后卫配置的阵型,这样防守中国队的3个前锋加3个攻击型中场的进攻配置显然很吃力,尽管日本队还排了2名后腰球员加强防守,但是他们的活动范围主要在中路;中场方面,中国国奥队的2个边锋和2个边前卫来回冲击对手的两个边路,多次在边路形成了突破的局面。边路打活了,中路的空档也就大了很多,这让于涛、高明等中路的球员能够比较从容地进行配合和找机会突进;中国队的防线上,3名不参与进攻的中卫足够对付日本队的1个前锋,这就是为什么打343的中国国奥队能够在整个上半场很好地控制局面的最主要原因。

  但是343阵型也并非万能。下半场日本队改打361,加强边路的力量后,中国队的攻势就远没有上半场这么有效了。当然沈祥福在下半场撤下主力,换了所有的中前场球员,这也是中国队下半场进攻不利的一个主要原因。但是日本队也的确是在战术改变上尝到了甜头,首先是他们的边前卫进行第一波的拦截,后面还有靠近一侧边路的中后卫的协防,这很好地抑制了沈家军的边路优势。

  另外从人员的情况上看,沈祥福苦心经营的343阵型也有其后备力量不足的缺陷。特别是右边锋曲波无人代替,上半场曲波所在的右路是最活跃的,但是下半场替换曲波位置的隋勇和马亮在个人能力上都和曲波有很大的差距,中国队的右路也因此哑火了。如果曲波真是不参加亚运会的话,那么用谁代替曲波将是沈祥福最大的难题。而且从其他替补球员的表现来看,他们和主力间也还存在着差距。

  看来为了亚运会,还有明年的奥运会预选赛,沈祥福还需要有多种阵型和战术的准备,以应付不同的对手以及自己球员的人员变化。毕竟在信息技术如此发达的今天,再靠一招鲜吃遍天是不可能的。(晨报记者俞炯)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中国之队
 相关链接
中国青年报:国奥赢得毫无保留 (2002/8/23 03:41)
人民网:从0比2到1比0--国奥小将赢得的是什么? (2002/8/23 01:34)
新民晚报:淡看今晚国奥队“摸底”考试 (2002/8/22 15:09)
齐鲁晚报:麻秆打狼--中日国奥之战 (2002/8/22 09:47)
华西都市报:中日国奥队之四大比较 (2002/8/22 05:26)
体坛周报:国奥队谁来代替曲波 (2002/8/21 11:39)
小友:中日足球上海大比武 中国国奥队胜算几何? (2002/8/20 10:19)
北京晚报:“米卢色彩”烙上新国奥--评首次集训 (2002/8/10 16:18)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美静] 城里的月光
[许绍洋] 幸福的瞬间
[范玮琪]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