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中国之队 > 正文

中国青年报:国奥赢得毫无保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23日03:41 中国青年报

  中国国奥队赢了,赢得赤裸,赢得没有秘密可言。

  为了能给即将举行的亚运会保留一点儿秘密,中日两队双双选择了乱穿衣,且不在球衣上印制姓名。但东方人看东方人不会像西方人那么费劲,没有姓名的球衣不会成为日本人了解中国队的障碍。只是日本队对我们的了解还会更为深刻,因为我们不仅派出了几乎全部主力,就连吴坪枫这样的新锐也毫无保留地出现在前台,而日本队却有5名绝对主力根本没来。

  中国国奥队打进的制胜一球是徐亮的任意球,沈祥福近几日苦练定位球的用意同样得以直白地表现。在比赛中体现训练成果,国奥小将的辛苦没有白费。包括那个没有成功却颇有新意的任意球,想来会让日本队那个西装笔挺的主帅山本昌邦开了回眼,也找到了“知耻而后勇”的努力方向。

  中国国奥小将们比同龄的日本人高大、健壮,速度快、力量足是他们的特点,而支撑全场的小组逼抢则是他们从中青队一直延续至今的风格,当然也在这场雪耻之战中充分体现。日本小将们被他们的同龄对手们逼抢得有点难受,流畅的整体配合未能充分显现,脚下技术的优势也未能转化为进球,这多多少少会让他们有点儿挫折感。山本昌邦估计会将此记在心里,日本人也会好好研究他们的输因,从而为下一次的复仇打下基础。

  在将自己属于优点的秘密暴露出来后,属于缺点的秘密自然也藏不住。射门不过硬,传接球失误多,在对手加强进攻后两翼的“留白”太多,而且一旦对手加强中前场反抢,我们那个忽4-3忽6-1的中前场很容易被压扁。跟日本队比起来,我们的射门虽然多却不如对手质量高,我们的进攻虽然火爆却不如对手来得突然。山本昌邦和那个著名的济科,不用拿着录像带反复研究,多半也已看到中国队的不足。

  日本队输了,但还保有着一定秘密;中国队赢了,却赢得完全赤裸。不过,祥福需要信心,国奥小将需要信心,虽然我们为赢球亮出了所有底牌,但我们拾回了亟需的信心。作为亚运会的前哨战,将自己赤裸地暴露给对手并非好事,但如果我们把亚运会和这场对抗赛一样视作明年奥运会外围赛的前哨战,那此时的赤裸便算不得什么。只是我们在与国奥队一同体味着胜利与信心双丰收的同时,却不得不承认日本人并没把这场比赛当回事儿,起码不像我们倾注了如此多的心血。

  胜利终归是好事情,但我们对胜利近乎偏执的渴望却有些冲动。(曹竞)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中国之队
 相关链接
人民网:从0比2到1比0--国奥小将赢得的是什么? (2002/8/23 01:34)
新民晚报:淡看今晚国奥队“摸底”考试 (2002/8/22 15:09)
齐鲁晚报:麻秆打狼--中日国奥之战 (2002/8/22 09:47)
华西都市报:中日国奥队之四大比较 (2002/8/22 05:26)
体坛周报:国奥队谁来代替曲波 (2002/8/21 11:39)
小友:中日足球上海大比武 中国国奥队胜算几何? (2002/8/20 10:19)
北京晚报:“米卢色彩”烙上新国奥--评首次集训 (2002/8/10 16:18)
新闻晚报:新人不见新阵先行--国奥队短暂集训述评 (2002/8/9 14:19)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美静] 城里的月光
[许绍洋] 幸福的瞬间
[范玮琪]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