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科健特约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 > 正文

中国青年报:英超升班马曼城队输掉两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20日03:28 中国青年报

  钟潮

  不管是口气很大的曼城,还是较为低调的伯明翰、西布罗姆维奇,三匹升班马非但没能在英超首轮成为黑马,反倒无一例外地折戟沉沙,感慨是难免的,但反省也是必须的。

  从名气上来看,伯明翰与阿森纳、西布罗姆维奇与曼联、曼城与利兹联完全不是同一
级别,球队阵容上的反差就更大了。而3匹升班马虽然输球的方式各有不同,但两翼的缺失却是共性,而护住两翼恰恰是以弱对强时不容忽视的。

  尽管从场面上来看,拥有法国球星阿内尔卡的曼城在进攻上有些机会,但中后场的混乱和后卫间协防不力使对手利兹联在边路上屡屡制造杀机。由于有孙继海加盟并首发,中国球迷对曼城投入了较多目光。不过,一个球队的防守需要所有人的支持,固然曼城的3粒失球与孙继海没有直接关系,但正是因为3个后卫间保护不好,才使得利兹联打进了3粒精彩入球。主帅基冈对于利兹联在边路的攻击力估计不足,且门将位置是曼城目前软肋,输球也就不让人意外了。

  与阿森纳对垒的伯明翰排出的是5-3-2阵型,表面看上去后防人手挺多,但该队是攻是守的战术指导思想不够明确,加上因中场缺人导致的边路防守松散,开场后便被对方抓住防线漏洞,阿森纳的强大攻击力从而得以在边路从容体现。阿森纳不仅拥有亨利、博格坎普这样的强力锋线大将,中场还有维尔托德、帕洛尔、维埃拉这样的好手,其攻击力堪称英超一绝。而伯明翰在无法给予对手更多进攻压力的情况下,却将自己的两翼彻底暴露,对手进球只是个时间问题。亨利的入球或许与对方门将失误有关,但维尔托德的第二粒入球是典型的经边路策动的进攻。而且下半时阿森纳尽管未能扩大比分,但亨利与维尔托德频频在边路如入无人之境的场景,恐怕会让伯明翰球迷心有余悸。如果不是阿森纳战将射门太过随意,伯明翰很可能会被打成筛子。

  相比之下,仅以一球小负曼联的西布罗姆维奇算是输得体面的,而这与该队非常明确的防守思想及屯兵边路的布阵有很大关系。尽管曼联主帅弗格森声称本队应该打进8球,但有如此多的机会,且长时间处于以11对10的有利局面,仍以1球小胜足见对方防守的顽强。西布罗姆维奇从中场就开始紧逼对手,尤其对小贝这样的传中高手咬住不放,让他送不出太精准的炮弹,门前的压力自然就减小了一些,以至于曼联在久攻不下后,弗格森竟然用两名前锋替下两名后卫,仅留两名后卫在场上。

  阵型并非左右比赛的关键,但阵型却可以看出主帅的指导思想。曼联、阿森纳、利兹联打的都是4-4-2,边后卫与边前卫的边路进攻组合打得有声有色,与这种类型的强队交手,如果不在两翼布置相当的兵力予以对抗,边路很可能会被对方打穿。而不管是曼城的3-5-2,还是伯明翰的5-3-2,显然都未能阻住对方在自己两翼撒野。反倒是西布罗姆维奇侧重边路的完全龟缩,让自己体面输球。3匹升班马的首场英超秀,实际上也给所有弱队上了一课:把两翼露出来,无异于给对手提供输送炮弹的通道。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科健特约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相关链接
辽沈晚报:“孙大圣”难翻进曼城首发圈 (2002/7/31 00:33)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周杰伦] 简单爱
[黄品源] 海浪
《哆啦A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