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21世纪体育:姚明、大郅 幸福或者不幸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19日15:30 21世纪体育报

  无论是按照能量守衡原则,还是遵循概率,都可以说有幸福的人,就会有不幸福的人。世锦赛前,我们同时看到了这两种人。

  姚明显然是幸福的。对于姚明来说,首次北美比赛前后,都是一段愉快的经历。上一次在温哥华打比赛,火箭和史蒂夫-弗朗西斯轻易地成为对手复仇的靶子,对手用比赛来展示他们民族的骄傲。但是周六的比赛不同,它被加拿大看作是幸福的庆祝仪式。在GM球馆,中
国国旗比加拿大国旗更多,现场12,070名观众为纳什的每一个动作欢呼,他们也同样愉快地看到姚的灌篮。一切都是因为姚明的到来。

  老汤是幸福的。他对于周五访问姚明的经历感到满意。“我先和他的教练谈话。我非常兴奋,说话的语速非常快。”汤姆贾诺维奇愉快地回忆了当时场景,“然后,我和他谈话的时候,我对他说我会尽量慢下来让他最大程度地听懂。但是他说,‘你不需要来迁就我,我会逐渐适应你的速度。’事实上,他使我马上想起了哈基姆(奥拉朱旺)。”这场愉快的谈话谈到最后,1小时15分钟的时间不知不觉过去,彼此都感觉特别舒服。

  37岁的雷吉-米勒说他感到幸福,因为他有球打,并且是代表国家队打比赛。如果补充一点,世锦赛还在他们步行者所在的城市印地安纳波利斯举行,天时地利人和。

  加拿大籍NBA球员纳什是不幸福的。不幸福的原因有两条:一,他非常想参加世锦赛,但是如果参加比赛,身体就会疲劳,就会影响10月份的季前赛和11月份的常规赛;二,第一条并不是最主要的理由,根本的原因是小牛老板马克-库班从骨子里反对他的球员参加世锦赛,不仅仅是因为保险的原因,库班还怕他的球员受伤或者过度疲劳影响球队比赛。上季季后赛,小牛之所以没有前进得更远,就是因为小牛打到季后赛时人困马乏。

  库班对这个非常敏感。所以,纳什也就识时务者为俊杰,跟随美国NBA球员不断退出国家队的潮流,宣布告别本届世锦赛。

  幸福大者如姚明,不幸福甚者如姚明曾经的国家队队友王治郅。作为一名自由球员,他现在还没有签约,去向茫茫。作为一名中国顶尖球员,他现在是否能加入国家队还是个谜。今年夏天,王治郅走入命运的一个转折点,福祸知焉?克克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吹雪一刀流:百分百透析姚明NBA之旅 (2002/8/19 12:11)
重庆晚报:态度决定一切--浅谈“大郅事件” (2002/8/16 11:55)
黑龙江日报:大郅还有机会吗? (2002/8/15 13:39)
黑龙江日报:期待大郅归队 (2002/8/15 13:39)
半岛都市报:大郅不是曲波 (2002/8/15 11:53)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S.H.E ] 无可取代
[巴赫] C大调前奏曲
《薰衣草》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